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钢、一汽、三井合资造汽车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姗姗发自上海 记者昨天(3月7日)从鞍钢集团获悉,由鞍钢集团、长春第一汽车集团(下称“长春一汽”)和日本三井物产公司三家合资的汽车钢板加工配送中心即将于下月开工建设。而面对钢价的不断上涨,下游行业也开始通过与钢厂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来获得更稳定的原料供给。

  据了解,为建立该加工配送中心,鞍钢集团、长春第一汽车集团和日本三井物产公司(下称“三井物产”)三方合资组建了长春一汽鞍井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鞍钢占公司股份的50%,长春一汽和三井物产各占25%。

  合资公司计划年产汽车钢板20万吨,主要提供汽车用钢材及各种加工配送服务,预定于明年4月投产。

  去年,国内钢铁老大宝钢集团也同一汽和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了长春一汽宝友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钢铁两强在一汽这个钢材使用大户的争夺上已经进入“白热化”。

  业内人士分析,钢厂、商社、汽车厂合作建设钢材加工配送中心,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物流管理模式,它有利于汽车生产厂降低库存、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对于一汽解放公司这个中国最大的卡车制造企业来说,结盟钢厂不仅在稀缺而昂贵的汽车钢板供应上有了保证,还为一汽解放卡车的升级换代提供了契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