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提速用品假货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4: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光曼)春节过后,几个朋友向记者抱怨,当初购车时选择小排量的轿车,结果在假日驾车旅行“跋山涉水”之时发现车子的动力有明显不足,咨询是否可以去做动力改装?据了解,汽车动力改装在广州、成都等地一直是暗地里火,但由此引发的问题很多,因为车主自行改装动力很容易引起重大隐患。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宣传可增加动力、节油的燃油添加剂以及机械安装小设备在市场上已经大量涌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面上出现的相关产品达到两百多种,且三分之二的产品集中在近几个月内出现。

  据国内汽车用品知名企业里程实业有限公司的黄副总经理介绍,这些产品和技术大体可归属于四类,一是在燃油上下功夫,如使用“美孚一号”,即在燃油中增添能提升动力和节油效果的添加剂。这类产品更多的是一种清洁剂,能清除积碳、提高燃油标号,保持引擎怠速平稳,节油、延长发动机寿命等好处。但是这类产品非常多,挑选时要相当谨慎,一旦产品不好将影响油路畅通,甚至有可能要付出极其昂贵的维修费用。二是给加速器动小手术,在车内进行机械小改装。三是一些产品需要驳接电源才能起到功用。这一技术也有风险,容易引起自燃等事故。四是市面上出现的新产品,这类产品可以作用于空气,提高进入引擎的空气量或者令空气活性化,从而使得燃烧更充分,达到省油提速的目的。这些产品的好处是安装时不需要拉线或改装,直接放在空气过滤器里就可以使用,也可以随时取出来。据透露,节油提速产品市场存在两个问题,一是良莠不齐、有些是鱼目混珠;二是过于夸大作用,厂家给予消费者的期望值与实际效果有很大出入。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该类产品要十分谨慎。一是要挑一些有信誉的生产企业或者代理公司;二是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国外品牌”产品;三是要考虑这些产品对汽车有没有伤害性。

  此外,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期望不要太高。汽车厂往往需要投入上亿元来研究如何提升发动机的功效。这类产品毕竟只起到辅助性的作用,消费者要客观地对待这类产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