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帖客”让您赢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4:33  新浪汽车

  中国需要属于自己的车贴文化

  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正蓬勃地发展,而汽车这种特殊的、高档的消费品牌,其整合营销中必然要涉及到一种文化价值。随着2002年、2003年中国汽车以百分之三五十的速度爆发性的增长,私人用车的比例越来越大,从而汽车跟人的接触面也越来越大。

  当越来越多的车主想在自己的车子上表达自我个性的时候,车贴文化应运而生。但尽管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发展将近20年的时间,却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与外国成熟的汽车文化相比仍有很大的距离。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上海大众作为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本身也有义务倡导有中国特色的车贴文化,我们希望以车为载体,创造一种良好的车际交流的环境和氛围。在当前路况还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友善、幽默、健康的车贴可以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对每一位开车的人来讲都是一种心情的愉悦和心态的调整。

  撕贴客:大众倡导的车贴文化

  车贴,英文car sticker,直译为“撕贴客”,我们用来指狂热的撕贴爱好者。上海大众希望推动“撕贴客”这一概念,把人们心中平凡的车贴演绎成城市至炫的一种撕贴文化,让车贴成为街头一道美丽文明的风景。目前市场上的车贴大多是借鉴国外流行的,或者是自创的一些不够成熟车贴作品,一方面个性的特色还不够鲜明,另一方面没有一个叫得响的品牌,更谈不上完整的车贴产品生产线。

  而上海大众希望把“撕贴客”做成一种车贴品牌,同时也想扩展它的外延,希望全社会都来提倡这种有亲和力、有创造力的车贴文化。撕去千篇一律的呆板车贴,让国内的汽车上也有丰富多彩、充满个性的撕贴作品。当然这个“个性”也不是恣意张扬无视法度的,而是在中国几千年特有的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的结合下,在现行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合理的创造。

  上海大众倡导活力、理性、个性、健康的车贴文化,健康积极的车贴可以反映一个驾驶者的素质,我们希望大众的车主是一个优秀的群体,并且能够在中国车贴文化的发展上烙上他们的印记。

  上海大众“撕贴客”争锋精英赛

  上海大众为了推动撕贴文化的发展,斥资百万在线下、线上同时举办上海大众“撕贴客”争锋精英赛。比赛从2004年12月开始,历时半年,到2005年6月30日截止,参赛人员分实车组和设计组。实车组参赛者可前往上海大众指定经销商展厅实地创作撕贴作品,并给车贴拍照;设计组直接在网上下载原车三视图进行创作。所有参赛作品都将在www.svwsticker.com 网站全面展出,供网友投票选出最佳的作品。

  本次比赛的奖项设置也非常有新意。不但每月选出当月人气最高的“撕贴王”,还有九项类似时尚颁奖的单项大奖等待富有创意的撕贴客们摘得桂冠,像“最前卫设计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具争议奖”等,充满无限的创意空间,给乐衷挑战的年轻撕贴客非常大的发挥余地。而“全场大奖”的奖品价值更是高达2万,高额的奖项设置能不能最大限度地引起撕贴客们的好胜心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上海大众“撕贴客”争锋精英赛最终获奖的20件作品,都将由上海大众制作包装出售。这同时意味着上海大众开始正式进军汽车文化产业,未来的中国汽车文化史上,必将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