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能意味着畅销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车辆在进行正面碰撞测试。

  安全性能已经取代价格成为消费者购车时最优先考虑的因素———这是本报委托方舟市场研究公司做的《珠三角汽车消费市场调研报告———2004年下半年》所显示的结果。但也有专家指出,中国汽车消费者在选择汽车时仍然更愿意为那些看得见的配件而不是安全装备付钱。

  美欧各国都制定了相关的乘员碰撞保护安全法规。但是,这些安全法规仅是这些国家或区域国家政府管理部门对汽车产品安全性的最低要求,而汽车厂家追求的却是在行业上公认的NCAP(NewCarAs-sessmentProgram)的测试中获得好的评级。NCAP最早出现在美国,随后欧洲和日本等国都制订了相关的NCAP。其中欧洲的NCAP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留意本报汽车版的读者应该都有印象,我们对欧洲NCAP近几年每次新车碰撞测试结果都做过报道。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通过星级(★)表示,共有五个星级,星级越高表示该车的碰撞安全性能越好。

  五星,33~40分,乘员严重伤害概率小于等于10%;

  四星,25~32分,乘员严重伤害概率为11%~20%;

  三星,17~24分,乘员严重伤害概率为21%~35%;

  二星,9~16分,乘员严重伤害概率为36%~45%;

  一星,1~8分,乘员严重伤害概率等于大于46%;

  同时,汽车碰撞试验不但是检验对车上乘员的安全保护程度,也要检验车辆对行人的安全保护程度。因此近年NCAP也将汽车对行人保护程度划分为4星级:4星分数为28~36分,3星分数为19~27分,2星分数为10~18分,1星分数为1~9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