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养护专题 > 正文

爱车养护着“春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近段时间,南粤连绵的阴雨及多雾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随着空气湿度的加大,一些电路因为沾水容易导致电路老化,部分金属部件也容易在潮湿天气里锈蚀,这对一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汽车来说,尤其是装有电喷发动机的汽车,在行车安全中造成许多隐患。因此,提示各位车友,要给自己的爱车进行防潮保护。

  外套保护汽车漆面

  穿上保护外衣:在雨水较多的季节,可以考虑给停放时间较长的爱车买件“车罩”做外衣,以避免雨水中酸性成分对汽车漆面的腐蚀。另外,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给爱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如打蜡或者封釉,有效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给爱车晒个“日光浴”:被晒热的车身会很快地排除内部淤积的水气,近日天气有所转晴,车友可在空闲时多给爱车晒晒太阳。另外,车内地毯、坐垫等棉麻制品很容易吸收水分,更易受潮霉变,滋生细菌。因此,车主最好对这些物品进行晾晒或定期更换。

  内衣注重车内清洁

  车内空气顺畅流通:稍开点冷气可加强车内空气的流通,在车辆行驶时要勤开空调。不用车时,可用干燥剂代替空调除湿。天气晴朗时,多开四门车窗,让车内空气对流。

  做好内部清洁工作:在保持车内空气流通的前提下,要对汽车内饰、出风口及一些卫生死角做好清扫工作,清洗时,要用专用的中性洗涤液进行清洗,以免对车辆造成腐蚀。

  注意电脑密封状况:空气湿度加大后,控制电脑非常怕潮。车主应随时注意电脑的密封情况,避免电脑进水。

  心脏也怕潮湿:发动机因点火系统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时,最好先用干燥的纸巾或干布把分电器内外及电线等擦干,然后用专用干燥剂喷罐将干燥剂喷在分电器盖、电瓶接头、火花塞、高压线及点火线圈等处。

  饰品搭配除湿防潮

  自备除湿剂:可在车厢内或者后备行李箱等容易蓄积水气的地方多备几个除湿剂或者除湿盒,要注意定期检查和更换。

  注意制动液是否吸水: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水进入制动液后在制动的过程中形成的水气被压缩,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在目前空气湿度比较大的春季,需防止制动液吸水现象。

  裤装防范底盘腐蚀

  油漆剥落及时修复:车辆底部和外部的油漆剥落后,在雨水及潮湿天气中很容易生锈,因此,要定期检查和修复车辆下侧的防锈镀层,对剥落油漆进行及时修补。

  底盘维护,为爱车打个好底子:俗话说“烂车先烂底”,汽车底盘终年不见阳光,“无孔不入”的湿气还会在底盘细小的孔洞中渗入车身,使车身锈蚀、剥落。对底盘封塑或装甲处理,可使其得到良好保护。买了新车后,最好给爱车做防锈处理,不仅能防砂石撞击,还有耐酸雨、防腐蚀等优点。

  清洗车身底部的排水孔:爱车经过泥泞路面后,车辆下侧空隙处特别容易积存污泥。应经常检查和洁净车门以及车身底部的排水孔,特别是要及时地清洗车辆下侧的空隙处,可消除潮气。  本报记者 单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