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返江湖--Aston Martin DB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51  车王


图为Aston Martin DB9外观


图为Aston Martin DB9尾部


图为Aston Martin DB9内饰

  它拥有450马力的强劲动力,最高速度可以达到300公里/小时,操控灵敏度在同一级别跑车里也很难找到。但是,如果你想慢慢地驾驶它欣赏乡间风景,你会发现它会变得非常安静,舒适的像是一辆皇家豪华车

  Aston Martin DB9的诞生,标志了这个著名汽车品牌的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它是在公司从旧址Newport Pagne ll迁到Gaydon后生产的。如果说旧址Newport Pagne lI是英国手工业制作精英的聚集地,那么新址Gaydon则更像是一个既能够吸引手工业制作精英,还更具现代化生产技术设备的汽车工业园区。DB9的整个车架是采用铝合金制造,通过粘结和螺栓固定方式连接,所有粘结工作是由一台机器人完成的。车辆安全性的设计,是由Volvo公司的工程师来完成的。Volvo公司一向以注重行车安全设计而著称,由于同属福特集团,其旗下的著名品牌Jaguar和Land Rover,包括Aston Martin的车型的安全设计都是由Volvo公司研发中心完成的。

  介于跑车和轿车之间的设计

  第一次进入DB9驾驶室后,最容易犯的错误可能就是,习惯性的顺手关闭车门。因为只要先留心观察一下中控台各种功能按键,然后轻轻按动最中间的一个按钮,一种温暖的淡红色灯光就会充满整个车舱。12缸发动机随之静静地启动,1000转/分钟的怠速噪音柔和而动听。按动带有“D”字的功能键,车门会立即自动关合。这时,就可以做好准备来仔细欣赏和享受这辆经过精心设计和打造的豪华跑车了。

  为了熟悉该车的驾驶特点,我们首先缓缓地行驶了一段路程。虽然路程不算很长,但我们马上就体会到了它的第一个与众不同之处,缓速行驶中,它的噪音极小,根本不像是一辆搭载具有450马力发动机的汽车。从理论上来讲,这种6挡自动变速箱本应该被使用在中型轿车上,而不是这种动力强劲的跑车上,但配在它身上,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换挡间歇停顿。我们先不去评论它的设计,在测试后,我们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

  区别在于尾部设计

  Aston Martin DB9与其兄长Vanquish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尾部设计的不同。DB9的尾灯设计非常独特,尾部中间部分的颜色与车身颜色相同。仔细观察,两车的前脸设计几乎相同,只有一些微小的变化,例如前机盖的宽度等处。

  在仔细观察后,我们发现,它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的。首先,主功能仪表盘的设计虽然非常漂亮,但并不容易操作。仪表盘内部的数字字体设计过小,背景灯光还有待改善,转速表的转速指针由于采用逆时针方向设计,会让人感觉很不适应。中控台下方众多复杂的功能按键,让人看起来有一种很茫然的感觉,这点绝不像英国轿车庄重严肃的设计风格。整车内部使用了过多的钛合金材料填充内饰,整体感觉不是非常协调。

  当然,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驾,这些不足之处我们也渐渐习以为常了。该车的发动机在低转速状态下就具有良好的扭力表现,行驶舒适度也比我们想象的要好的多。虽然身材不小,但操控起来却很轻松。如果不是因为它昂贵的价格,相信会有很多人希望能够天天开着它上下班的。

  喜欢

  通常,类似轿车的两门跑车都会因为超长的车门而烦恼,尤其是在宽度有限的车位泊车,开启时尤其要小心不与旁边停靠的车辆碰击。而DB9的车门独特的设计解决了这个烦恼,它通过一种精密的机械装置,可以将车门的开启范围控制在任何角度。在全部开启时,车门还会像天鹅展翅一样向车身两侧上掀,非常漂亮。

  不喜欢

  世界上虽然没有一辆十全十美的车,但这辆DB9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经常出现一些莫明其妙的故障提示。这些故障提示如果出现在一辆普通家用轿车上,已经会很令人烦恼了,出现在这辆价格在15万欧元的车上,简直就是无法让人接受的事情。

  出色完成测试项目

  我们将DB9带到Vairano试车赛道上,做了一次非常细致的测试。正如我们的预测,它的确是一辆各方面性能都很出色的汽车。测试时,我们将DB9的自动挡设置在“S”运动模式下,这样也就排除了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经验丰富的试车员驾驶着它在两公里半的跑道上做出一般人无法完成的极限动作。该车的悬挂稳定,重量匹配合理,在没有电子稳定系统辅助下,仍然可以保持良好的行驶稳定度。在持续弯道中,变换行车路线虽然并不敏捷,但是刹车系统总能够尽职尽责。4个大刹车盘的刹车效果令人放心,并且丝毫不显衰减。转向系统虽不算灵敏之极,但每次都能准确到位。总体来说,测试成绩让我们非常满意,DB9在测试中的单圈最好成绩为1分22秒,这个速度仅比法拉利612Scaglietti慢了一点点而已。

  在正常道路上行驶,变速箱会挥霍掉一部分扭力,而在试车赛道上,挡位变换频率相对较少,这样可以使这台12缸发动机发挥最大的能力。我们这次给它打了满分,是因为它的那些来自意大利摩德纳的竞争对手并没有参与测试。它配备的自动变速箱,挡位更换流利,变速比设计合理。做为一款跑车来讲,提速时,变速箱的表现还是和法拉利的“F1”和宝马的“SMG 11”相差很多。但配备在跑车上,它肯定是传统自动变速箱中最好的。

  文/东莱 图/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