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轮胎使用时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49  新浪汽车

  标题:轮胎使用时限

  请问,轮胎的使用寿命,有的说4万公里或2年;有的说8万公里4年。何者更权威?

  米其林蔡晓晨回复  【时间: 2005-03-01 17:32:40】

  答:轮胎的寿命跟许多因素有关,比如气候、道路、驾驶方式、安装、保养维修等等。从国际的规定来说,如果轮胎使用正常的话,轮胎磨至花纹深度为1.6毫米时就必须更换。几乎所有的轮胎在花纹深度为1.6毫米处有标记,称为胎面磨耗指示标TWI。普通轮胎如正常使用,都能够使用5-10万公里,当然,轮胎除使用寿命以外,还有舒适性、操控性、抓地性等,这也是不同品牌轮胎的竞争所在。好的品牌,它的综合能力较强。

  普通轮胎的有效期为生产后五年,因此我们建议您在使用四到五年后必须更换,不论其是否磨耗至1.6毫米。目前,我国对轮胎的磨耗无明文规定,以上建议是参考欧洲的规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