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大汽车公司2004年度财务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39  中国汽车报
雷诺净收入增幅逾四成

  新华社讯 雷诺汽车公司日前宣布,由于改善了产品系列以及欧洲以外地区销售增加,公司去年的净收入比上年增长43%。

  雷诺公司2004年净收入为35.5亿欧元(1欧元约合1.27美元),与2003年的24.8亿欧元相比增幅逾四成,超出行业分析家们的预期。

  去年,雷诺的销售总收入为407.2亿欧元,年增幅为8.5%。由于新款梅甘娜汽车受到市场追捧,作为雷诺核心业务的汽车部门盈利增加73%,达24.2亿欧元。

  戴-克盈利攀升4倍多

  本报讯 由于商用车和克莱斯勒分部的出色表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2004年盈利达到25亿欧元,比2003年的4.48亿欧元增长了4倍多。

  不过,戴-克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却大幅下跌了63%,从2003年同期的14亿欧元降到5.26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奔驰车因质量问题销售受挫以及美元疲软影响了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成绩,而美国市场对于戴-克来说非常关键。

  去年第四季度,奔驰车的销售利润从一年前的7.84亿美元大幅缩水至2000万美元,公司克莱斯勒分部的盈利则从1.43亿欧元升到3.86亿欧元。

  戴-克首席执行官于尔根·施伦普称奔驰车的销售表现“不可接受”,并宣布了削减成本和提高收入的计划。施伦普说,公司目标是到2007年将奔驰车的利润率从目前的3.5%提高到7%。黎 汶

  标致-雪铁龙集团收入下降

  本报讯 近日,PAS标致-雪铁龙集团发布消息称,由于原材料成本增加和激烈竞争导致去年收入下降。公司2004年净收入由2003年的14.97亿欧元下滑到13.57亿欧元。根据法国会计规则统计,PSA全年商业盈利由2003年的22.14亿欧元下降到2004年的21.82亿欧元,收益率由4.1%降至3.8%。

  2005年PSA集团希望轿车和轻型车需求能够在西欧市场保持平稳,并在全球其他范围内略有增长。针对欧洲市场的激烈竞争,集团打算继续执行其所谓选择性市场战略,将目标定为保证利润而非增产。杜 震

  大众汽车利润大幅下滑

  新华社讯 大众汽车公司日前在一份初步报告中宣布,去年公司实现税前利润约11亿欧元,比前年大幅下滑了18.8%;税后利润为7.16亿欧元,和2003年相比跌幅更高达28.6%。

  大众公司表示,导致公司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欧元对美元汇率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激烈的价格战等因素使公司在美国和中国等一些主要市场销售业绩不佳。

  不过,大众公司表示,去年其主营业务收入约20亿欧元,比去年6月预计的19亿欧元有所提高。2003年大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23亿欧元。

  大众汽车的利润在2001年达到顶峰,当时税后利润为29亿欧元,此后便一路下滑。该汽车制造商在德国、美国和中国这几个主要市场受到成本居高不下、车型老化以及竞争加剧的困扰。

  去年,大众汽车未在美国推出过新款车型,导致其在美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4%。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