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推新车、降价、售后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55  中国青年报

  2月28日,广州持续两周的梅雨天气终于放晴,火红的太阳升了起来。

  这一天,广州本田奥德赛、05款雅阁暨第50万辆轿车下线。与新车推进同步,广本宣布,整车全线降价,最高降幅2万元,售后服务零部件价格平均降幅10%,涉及范围达1120种。与此同时,广本还计划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将原有的25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扩展到280家,并在北京商务中心投入使用的基础上,建立西南商务中心。

  一度,广本的产品以“价格标杆”著称,依靠特立独行的营销方式,广本在车市的起伏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即便在车市萧条的2004年,在没有降价的前提下,广本销量同比增长73%,6年时间累计生产50万辆轿车,创造了业界的奇迹。

  在一系列成功之后,“广本神话”以何为继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年初宝马花冠等车型大幅降价后,一直保持价格稳定的广本已经远离“价格杀手”的角色描述。2月28日,广本宣布的新价格体系谈不上惊喜,但吻合多数人的预期。2万元的降幅不会刺痛已有的50万名消费者,也多少为新的买车人增添了选择的理由。

  也许,正因为有限的价格调整难以单边推动销售,广本此次选择了全面推进的营销战略。新车型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利器,在老对手上海通用GL8还未更新换代之前,新奥德赛在2005年的MPV市场上被寄予更多的期待。2004年,在广本销量73%的增幅中,贡献最大的是飞度,雅阁的销量增幅不大。基于此,此次广本推出了雅阁2.0升普通版和舒适版,目的是向下扩展雅阁的消费群。

  05款雅阁价格调整的同时,还新增加了钛紫灰、丝缎银等新款颜色。广本极力想给雅阁多一些变化,以维系其在中高档轿车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在广本2005年的排产计划中,雅阁10万辆,飞度11万辆,奥德赛2万辆,整体增幅15%,其中,雅阁的产销计划比去年实际销量少了5000辆。尽管广本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说,实际生产数量会依据市场情况做调整,但从排产计划看,广本对车市的态度是谨慎的。

  记者注意到,此次广本在售后服务上多了很多构想,零部件价格的下调、销售店的扩建、西南商务中心以及系列售后服务活动的开展都表明,广本开始在稳固品牌形象上下功夫了。与先前广本在产品价格上的重磅出击相比,今天的广本在售后服务上的举措更彰显出企业的成熟。

  2月28日,广本发布的一系列市场策略中,每一项似乎都是点到为止,惊喜不多,但整合在一起,能量不容小觑。所有这些,源于今天的广本正站在50万辆的起点上。在挥手告别市场开拓阶段后,广本需要的是更加稳健的步伐。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广本车型价格:

  雅阁2.0升普通版   19.98万元

  雅阁2.0升标准版   20.98万元

  雅阁2.0升舒适版   21.98万元

  雅阁2.4升标准版   23.98万元

  雅阁2.4升加热版   24.18万元

  雅阁3.0升      28.98万元

  新奥德赛2.4升EXI 24.68万元

  新奥德赛2.4升EXI-S 25.48万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