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款东方之子上市 奇瑞试行“分网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龙原徐嘉丽2月28日,有着60多项技术升级的05款奇瑞东方之子在广州上市。与此同时,奇瑞在广州的经销商权限进行了重新划分,销售体系呈现独特的“网中网”、“分权销售”状态,奇瑞称之为“分网销售”,经销商习惯称之为“分车销售”。在这种“分网”状态中,一家经销商总经销1-2款产品,其他车型需向另外的区域总经销提车,作为该车型的二级经销商。在广州,梅花园奇瑞总经销“东方之子”,保新奇瑞总经销“风云”、“旗云”,QQ与即将上市的T11瑞虎则花落三鹰汽车城禾泰奇瑞。譬如保新奇瑞和禾泰奇瑞销售的“东方之子”,均只是梅花园奇瑞的二级网点。

  全新网络“分权”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弋波解释说,这次“分网销售”首先在广州、汕头等地试行,可以更好地稳定价格,避免经销商之间的恶性竞争。另外,随着奇瑞产品线的延长,需要更好地发挥区域销售力量,各经销商均有自己总经销的产品,可以在资金、精力和服务上更加集中。这是从北汽福田转投奇瑞的销售总经理李峰的思路,源自其商用车销售经验。经销商总经销的车型由“竞标”方式决定,谁实力强,能保证销售更多车辆者中标。

  经销商顾虑

  在记者调查中,经销商基本认可这种模式的优势,但顾虑也极为明显:可能因车性型竞争力不同而出现一边倒现象。而《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行后,由于奇瑞一般经销商向总经销提车,返点等关键利润点也在总经销手上,获得强势产品的总经销商可能掌握“生杀大权”。(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