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日产相继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金羊网-新快报

  渡边捷昭将出任丰田新掌门志贺俊之任日产首席运营官

  日本汽车两大巨头最近相继发布了最高人事变动消息,丰田汽车公司现任社长张富士夫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卸任,现为丰田公司副总裁的渡边捷昭将出任丰田新社长一职。另外由于雷诺日产战略联盟关系进一步走向紧密,日产现任首席执行长戈恩将在5月份正式接任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志贺俊之将出任日产首席运行官一职,不过戈恩仍将继续出任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

  “成本杀手”执掌丰田

  即将接替张富士夫出任丰田汽车株式会社社长的渡边捷昭素有“成本杀手”的美誉,美国《商业周刊》曾戏称:带领日产走出泥潭的戈恩被外界称为“成本杀手”,但他在渡边面前仍是“小巫见大巫”,渡边在过去的5年里为丰田节约了100亿美元的开支,保证了丰田近年来利润的迅速上升,目前丰田汽车公司的利润已经超过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利润的总和。2003年开始丰田还在年度总销量方面成功超越福特,登上世界第二大汽车厂的宝座。

  志贺俊之为东风有限董事

  就在丰田提前宣布社长更换的消息同时,日本另一大汽车巨头日产公司下一步的人事变动也浮出水面,在戈恩按照计划出任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之后,现任日产高级副总裁的志贺俊之将出任日产首席运营官一职,不过首席执行官仍将有戈恩担任,戈恩表示:他将分别有40%的时间呆在巴黎和东京,其余20%的时间呆在日产全球重点业务的中国和美国。(贺江华)(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