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大玩概念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重庆晨报

  在春节后的两周内,05款新车像开闸的洪水般,一股脑全涌现出来。据记者粗略统计,到目前为止,冠以05款名头的新车有10多款。汽车厂商为何如此热衷于推05款新车?这能否为本已趋热的市场上再添一把火?

  市场反应冷热不均

  对于这些05款新车,市场会接受吗?

  日前,记者就这些进行对数十位消费者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14.3%%消费者对此表示气愤:“换个花样又弄出来,这分明是欺骗消费者嘛!”47.8%的消费者对此却不置可否,认为改进款价格一般与原车型没有多大变化。37.9%%的消费者对此却持欢迎态度,他们认为,改进总是好的,不管是从外观、实用性,还是安全方面来说,都或多或少有些好的变化,并且价格大多与旧款相当。

  事实上,从这些车型市场销售情况来看,也是冷热不均。比如,05款富康因其高性价比,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热捧。而更多05款车型上市后,市场变化并不大。

  05款实为小改型车

  05款富康、05款东方之子、05款帕萨特、05款奥德赛……足以令人眼花?乱。这此车型为何出现市场的冷热不均?这些所谓的“新车”到底有多新?

  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些新车实际上就是一些小改进型车,作为惯例,小改款一般不会对原有设计做出大的变动。一般而言,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位不会有大的变化。改变的大多只是前脸、尾灯、内饰、尾翼等装饰件,或者有的进行一定技术升级,增加一定配置,于是就以“05款”全新亮相,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有关专家认为,部分厂家推出“05款”新车,不排除进行“概念炒作”之嫌。国外众多改进型新车多是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改动,动辄会为此投资数亿元。该人士说:“那才是真正的05款新车。”

  概念炒作难以促销?

  无论是厂商还是汽车经销商,都对05款新车拉动消费寄予了厚望。但从总体来看,他们的期望值很难达到。这是因为现在的消费者比以前更为理性了,有的人甚至对其表现出极为不耐烦的一面。

  车商热推改进型车,早在两年前就出现了。随着2003年汽车市场出现“井喷”,便不断衍生出原车型的改进车型。有厂商坦言,在当时特殊的市场环境中,改进型车型确实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让生产厂商狠狠地赚了一大把。但从去年改进型车的市场反应来看,10余款“04款”改进车型并没能对冷市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本报记者叶祚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