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上路别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金羊网-新快报

  我开车最怕的是前面那辆车贴着“新手上路”;如果新手上路连牌都没贴,而且是个女的,我立马魂飞魄散,转弯改线而行。

  说实话,我对驾校和考试那一套是有很大意见的,我陪一些新手上过路,他(她)们最大的特点是吓人,不是神经过敏被人吓着,就是无知者无畏把别人吓着。这不是新手的错,每个人都有个熟悉过程;是考试太容易,所以驾校要求就简单;驾校要求简单了,新手问题就多了。

  我也考察过一些驾校教练,很多教练教车只是交钱学车的交易而已,没有对授受过程严格要求,目的是帮学车者把驾照哄到。所以关键问题,是提高学习时限和教练责任心,提高学员对驾驶的熟悉感。即使成本上涨学费上涨,但对于交通安全而言,最终社会成本仍然最低,是仅次于遵守交通规则的第二大安全要素。

  3月1日实行的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已经有了明显进步,但还可再严一些。起码领到驾照的新手上路时别吓人。(龙原)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