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宝马新3系 今天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4:10 北京青年报

宝马新3系 今天亮相

  如果你是一个宝马汽车的狂热爱好者,这个春天绝对值得期待。今天,宝马第五代3系轿车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它在发动机、悬挂系统、行驶舒适性和安全性上进行了一系列的革新。

  宝马首次使用镁铝合金制造产品,使发动机的质量减轻到最适宜的程度。铝使得发动机的重量减轻了30%。包括气门室盖和曲轴、轴承、活塞、汽缸盖罩都采用超轻金属精密制造。

  首批进入市场的新3系使用了3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四个动力单元都在动力输出、操控精确、经济性以及轻量化方面有明显的提高。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将只装备汽油发动机,它们分别是BMW330i、BMW325i和BMW320i。

  所有的型号都安装了6速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在最高至最低挡位之间建立更紧密的速比,提供更大的变速比增值,不但有益于升挡,而且正确的速度升挡可以使提速更顺畅、动力更汹涌。一个值得注意的优点是,一挡被设计得更有力量,它的牵引力、拖曳力更强。

  新3系的另一个特色是搭载六缸发动机的顶级配置车型330i使用了经过巧妙设计的VALVETRON-IC。是在进气门全开时,进入发动机的燃油被更有效地使用,且发动机的响应较以前更主动。新宝马330i最大输出功率为190kW/6600rpm,较上一代的动力提高了整整20kW。最大扭矩为300N·m/2500rpm-4000rpm。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6.3秒,极速可以达到250km/h,其综合燃料消耗达到了8.7L/100km。

  宝马320d的设计指向了纯粹的活力。这是宝马第二次生产采用共轨技术、废气涡轮和可随意调整的涡轮机。这个杰出的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4000rpm,同样的,它的最大扭矩为340N·m/2000rpm。可以预期,如果同时考虑驾驶舒适性、性能活力,320d无疑是这个级别中最好的。这辆车明显地体现出优秀的动力,0-100km/h加速为8.3秒,极速达到225公里/小时,综合油耗仅5.7升/100km,且全系列达到了欧洲4号排放标准。

  BMW全新330i装备了主动转向系统。这种现代概念的一大优点就是低速时更直接的转向传动比和高速时更间接的转向传动比,从而很好地解决了传统的转向系统中灵活性、稳定性以及驾乘舒适性之间的矛盾。在摩擦系数不同的冰、雪或沥青路面上制动的时候,主动转向系统可以主动干预汽车的转向机构,从而能够比一般驾驶员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更快更精确地稳定汽车。

  最新一代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也提高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此外,BMW325i和BMW330i车型上的DSC还添加了其他非常有用的功能:如在潮湿道路上对制动盘进行干式制动或预设制动蹄摩擦片使制动反应更快、更平稳和更强有力的制动备用功能。如今,该系统还可以防止汽车在上坡启动时出现下滑,并避免停车制动时经常出现的“前冲”现象。

  BMW全新3系列轿车的设计和制造严格遵循EuroNCAP碰撞测试要求。而且它还是首批足以应对美国极严格的侧面碰撞和高速后端碰撞测试的汽车之一。除了优化的安全带系统,乘员安全系统标准装备了多达6个安全气囊:驾驶者、前座乘客、臀部、胸部和窗帘式头部安全气囊。除BMW320i装备双卤素大灯之外,BMW325i和BMW330i都装备有双氙气大灯,其中BMW330i的双氙气大灯还配有随动控制大灯功能,可以在转弯时让大灯随之转动。

  BMW全新3系列轿车标准装备了防爆轮胎,即使在完全爆胎的情况下仍能以最高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达250公里(如果是普通的扎破,能够行驶2000公里)。

  作者:丁丁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