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焕然一新--试驾雪佛兰赛欧SR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34 南方都市报

  造型和谐饱满

  四年前,赛欧首创“10万元家庭轿车”概念,为中国家轿市场树立全新标准。本月21日,赛欧迎来上市之后最大的一次改款,在上海通用泛亚设计公司的操刀下,对赛欧进行了重新打造,并且以雪佛兰品牌打入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以年轻动感的现代造型、优化的内装、齐备的安全配置、出色的性价比,为消费者带来崭新体验。

  外观内装

  外观方面,新赛欧SRV比旧款更加圆润、更有个性,引擎盖的弧度带出全车的张力感,大灯也从类椭圆形变成凤眼形状,大方而有神,唯车尾的灯组设计基本保持原状,略显平淡。从侧面看上去,新车车身维持一贯的流畅,重新配置的七幅轮毂,再加上同级车中最宽的185/60R14子午线轮胎,令车子的“底座”十分扎实,没有一般家庭轿车那种车身离地太高、铝圈太小、轮胎与轮拱间距过大的“小家子气”。

  新赛欧SRV不仅造型更具动感,车厢内部的设计也做出不少改进。首先是方向盘,直径虽不算小,但厚度比旧款薄一点,操作灵活,转向辅助力道也适中,高速时不会发飘。其次车子的操作面板更为简洁,空调由三只无级旋钮调节,制冷控制键也采用了当今流行的按键式。

  此外,新车的座椅及门内饰板使用了新颖的浅色针织面料,座椅支撑力足够、而且包裹力很好,过弯时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力。车厢隔音也好、风切声也小,噪音主要来自车厢内部的共鸣声。

  在安全方面,新赛欧采用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由进口双面镀锌钢板整体冲压而成,使车身的扭转刚度大大提高,高强度四门侧面防撞钢梁,进一步抵抗侧撞时的冲击。同时,新车标准配置双安全气囊、五座位标准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先进的博世ABS 5.4 系统与EBD系统,升级了刹车真空助力器,加快了刹车反应时间。

  新赛欧SRV技术规格

  引擎排量(cc)  1600 

  最大功率(kw/rpm) 66/5600

  最大扭矩(Nm/rpm) 128/2800

  最高车速(km/h) 165 

  长宽高(mm) 4097×1608×1448

  轴距(mm)   2443

  轮胎    185/60R14

  行李箱容积(L)  378/1190

  测试车价格(万元) 7.58

  空间

  旅行轿车成了汽车消费的流行语,越来越受家庭的青睐,消费者看重的就是其载客载物空间大,实用性强。在载客方面,新赛欧SRV前后座大腿的活动空间合乎这个级别轿车的要求,不会有大腿左右活动空间受限的困扰,唯一有投诉的就是驾驶座左侧的放置左脚的位置还是保持旧款车的偏高偏短的格局,不利于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载物方面,SRV可“弹性变换”的行李厢空间得到提升,其最大容量达1190升,而且标准配置了行李架,可承载40公斤的行李。新的可折叠后座的椅背可以作5/5分离倾斜或者放倒,最大倾斜度达到155度,可根据车主实际需要,对后座进行多样编排,满足车主不同场合的需求。在储物方面,SRV的设计也更为细致,中控台上方新增带盖的储物格,此外手套箱、附有照明的杂物盒、后车厢隐藏式双置物盒也一并奉上,令车主的所有杂物“各有所属”。

  动力部分,新赛欧沿用旧款车上的1.6升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5600rpm,最大扭力为128Nm/2800rpm,在经过技术升级后,车辆排放达到欧III标准。试驾车型搭配编号为F15五挡手动变速箱,换挡手感良好,是同档次
经济型轿车
中的佼佼者,该变速箱通过改进同步环,配合发动机的强劲扭力,提升了提速快感。通过试驾,笔者发觉手排型号的新赛欧SRV加速感并不属于很快的那一类,不过引擎冲程短,挡位齿比密,拉起转速则是毫不含糊,而且换挡过程中手与脚的操作就算稍微粗鲁点,也不必担心车身会有什么顿挫或抖动,新手驾驶也能很快上手。

  操控方面,新赛欧属于平稳型而非灵活刁钻型,由于车身的重心稍高了些,过弯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缺乏精确的循迹性,好在悬挂的调校适当,过弯十分稳定。在舒适性方面,SRV对地面的碎震抑制得也非常好,避震行程长,路面震动不会明显传到车体上,很适合一家大小出游。

  本报记者 刘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