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城市--试驾长城赛骏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55  车经-车时代周刊


图为长城赛骏SUV外观


视野开阔是SUV的一大优势

  随着SUV车型的日渐普及,其间拉愈发激烈。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为了迎合大众更趋多样化的新品味,纷纷推出了偏向适用于城市多用途的车型,长城汽车当然不甘落于人后。近期,长城系列就推出了一款名为“赛骏”的紧凑型城市越野SUV。

  新年刚过,长城赛骏SUV就抢先上市。近日正在陆续发往全国各地,目前国内各大中城市都已经可以见到样车。通过厂方的联系,我们在上海的一家长城4S店场目睹了赛骏的“庐山真面目”。

  外观俊美 内饰欠佳

  新推出的赛骏有两轮驱动版(CC6481B1)和四轮驱动版(CC681BY1)之分,此次我们试驾的是两轮驱动版。外观上,赛骏与赛弗相近,整车线条流畅简洁,车头棱角的设计,多少有些丰田霸道的影子。整车从侧面看上去简洁美观,尾部外露式备胎设计简明而实用。从后面看,赛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五十菱的一款越野车。

  车的大梁车架采用越野车专用,国际流行的SUV车型非承载式设计技术,比普通经济型SUV轴距短265mm左右,前扭杆弹簧双横摆臂独立悬挂设计。为了保持整车良好的行驶舒适性,赛骏在后悬挂采用了可变刚度钢板弹簧设计,可保证在比较复杂的路面上有足够的车身强度和良好的操纵性。

  坐进前排驾驶座,视野还算开阔,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可以接受,但前排座椅靠背的腰部位置舒适感欠佳。值得一提的是,车后的储物空间很大,尤其是后排座位放下时可以与行李厢连成一体的。

  在车的内饰方面,车内安装了一般只有在高档车里才能见到的电子后视镜,上面显示有方向指示以及车内、车外温度,但视镜上车外温度显示有一定误差,令人有些遗憾。车门两侧的大个儿后视镜,给驾驶者提供了非常宽阔的视野,这与车内电子后视镜因显示表占去五分之一的情况形成了强烈的反关差。虽然仿桃木操控台与用银边装饰的空调出风口感觉大气但却欠高贵,中央扶手和副驾驶前面储物箱的做工也实在无法薛维。


前排座椅舒适度欠佳


尽管轴距稍短,但降低底盘后,感觉上后排空间反而要比赛弗大

  技术成熟动力不足

  在动力配置上,赛骏装配的是技术成熟的长城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排量为2237ml,功率可达到78/4600kw/h,扭矩是190/3200N·m。当启动汽车后挂挡踩油门时,放在排挡上的手明显感觉到,在加油的瞬间排挡杆向右猛的一跳。为了证实自己的感觉,我退到空挡踩油门,发现这种颤抖明显到可以用肉眼观察排挡杆而直接看到。紧接着我们对赛骏的最小转弯直径进行了测量,得出其最小转弯直径为飞3.4m,这种结果没有出乎我们的意料。

  为了能更好地体验赛骏在高速行驶和山路时的感受,我们开车向上海近郊的天马山地区驶去。作为一款城市SUV,赛骏行驶在限速60公里的市区时,发动机噪音显得温顺、平稳。CD机音量显示到27时,音效还令人比较满意。当车从市区驶出,进入高速公路,车速达到100km/h时(高速限速110km/h),一切都改变了。发动机怒吼的声音,毫无顾忌地穿透隔音层冲入了车内,整个车身也随着这个高速运转的心脏,一起高频率地颤抖着,使你根本无法清晰地听到播放的音乐。即使我将CD机的音量提高到39,车载CD机里传出的声音依然好似模糊的电台广播感觉。

  经过40分钟的行驶,我们在天马山找了一段宽不到4米的泥土路用来测试赛骏对山区路况的适应度。当车子以45km/h的速度行驶在雨后潮湿的泥土路面上时,其相对于轿车更为良好的通过性让我有种加速的;中动,但因担心提速后小石子对车身表面造成伤害,才不得已作罢。

  试车手点评

  这款车的定价预计将在8万—9万元之间。城市型SUV赛骏的推出,表明了长城汽车在SUV领域中向多元化、差异化发展的意图,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目前整个国内SUV车趋于城市化的走向。

  文、摄/刘洋 试车手/任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