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油品专题 > 正文

中石油上调汽柴油出厂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3:38 法制晚报

  记者上午获悉 今起汽柴油出厂价每吨将分别涨210元 市场零售价不受影响

  中石油表示:调价与近期国际油价走高无关 读者反映:京城柴油价不升反降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中石油汽柴油出厂价今起每吨将分别上调210元。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调价属企业经营的内部调价,市场零售价并不受此影 响。

  中石化方面表示,目前该公司尚无调价举措。

  据了解,中石化自去年12月以来,已连续四次调整了其汽柴油出厂价,中石油也先后调整了两次。

  上周,国际油价曾连续三天每桶在50美元以上。中石油表示,此次调整是由于年前的价格一直没有到位,与近期国际油价走高无关。

  上月22日,纽约油价大幅上涨,突破每桶51美元,创三个多月来最高纪录。

  有关石油专家指出,由于我国油价有滞后性,一个月以内国内汽油零售价暂时不会出现变化。

  据了解,我国的成品油价主要是参考新加坡、纽约、鹿特丹这三地的汽柴油价格行情制定的,如果这三地的平均价格起落幅度超过8%并达到一个月,国内就会相应调整油价。

  新闻追踪

  京城柴油价格不升反降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 实习生 王恩斌)今天上午,本报接到读者电话,反映京城加油站柴油价格下调了0.16元。

  记者从中石化北京石油获悉,因为气温升高,更换了标号较高的柴油,造成价格略有下调,与国际油价变动无关。

  据有关业内人士介绍,柴油的使用受气温变化影响很大,气温越高需使用的标号越高,在北京市场一般使用-20号以上的柴油。

  连日来北京气温不断上升,据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昨天已将冬季的-20号柴油更换成-10号柴油,价格也从每升3.89元降到了3.73元。

  北京石油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这属于季节性调整,也不会影响汽油价格。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