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盛宴月底开幕重报集团为独家协办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44  重庆晚报

  3月30日—4月3日,2005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又将呈现在我们面前。来自筹备组的最新消息表明,本届展会规模将超过上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本次盛会惟一协办媒体,将为您奉上详尽而充满价值的报道。

  今年的车展主题是“促进国际合作、打造汽车名城”。据展会筹备组介绍,本次车展将展示国内刚下线的各种最新乘用车、商务车、改装车和专用车,以及国际知名品牌汽车,预计参展面积近3万平方米。

  汽车工业作为重庆第一支柱产业,零部件配备体系齐全。广受好评的零部件采购会将继续成为今年的重头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投资与工业转包促进机构(SPX)将全程参与,提供贸易对接可能。同时,重庆国际工业转包与西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也将配合展开。

  目前,东风、美国TRW、伟世通、福特(中国)、日产、长安等多家企业已经确定参会。

  此外,备受欢迎的见证8小时美丽新重庆路试巡展、试乘试驾等活动,仍将为车迷提供集中玩车的机会。历届展会中人气最高的“汽车改变人们生活”主体摄影展,仍将会把生活中感人的镜头继续展示给人们。

  去年车展观众8.6万人次,参展企业108家,成交车辆608辆。车展筹备方表示,汽车已经更多地融入了重庆,今年车展规模肯定会创新高。

  记者 李 璐链接一

  厂商举办人才招聘专场

  值得推荐的亮点是,本次展会将推出汽车专业人才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招兵买马和学子投身汽车工业提供绝佳机会,据了解,这样的“配套服务”在全国还是首次。

  据会议筹办方介绍,多家颇具实力的企业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在车展期间举办专场招聘会,目标正是像重庆大学汽车专业那样的莘莘学子。一些厂家认为,这样的新尝试符合汽车工业的发展规律,因为人才储备和制造技术同样重要。链接二

  “重庆人喜欢看什么车展”征文活动

  又是一年车展时。30天后,重庆市民的目光将被吸引到第七届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上,每届的靓车美女少不了,试车卖车少不了,这些是否完全能照顾到所有人的口味?离你心目中的车展还有多大距离?本报为此撒下英雄帖,希望您不吝赐教。

  去年我市汽车生产突破55万辆,成为全国第三。按规划,2010年我市的整车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轿车生产比重提高到70%,成为全国“汽摩名都”。重庆车展需要一个明晰的定位才能与汽车产业发展速度相适应。

  请将您的高见发至li_lu@sina.com,我们将把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选登在《车市星期二》上。网络编辑:翁正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