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日常油耗 全国百余海马车主参与油耗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原来油耗常常莫名其妙地达到9个,而这次实地油耗测试的结果居然降低到7个,看来驾驶习惯对于油耗水平影响蛮大的。”这是一位参与海马2005“快乐节油总动员”油耗测试活动的车主的留言。据了解,春节前夕,全国百余名海马车主参与了这样一次不同寻常的日常油耗测试活动。


工作人员加油计量

  与之前海马举办的节油比赛并不相同,此次油耗测试的路线选择完全由车主自行确定,整个测试过程与车主的日常用车情况无异。测试前,工作人员会将车主的油箱加满并贴封,之后车主则可自行行驶直至油箱殆尽前返回测试点,然后进行测试期间的实际油耗计算。海马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测量方式能够真实地反应海马产品的油耗水平。而在整个测试活动开始前,海马还对全国近万名车主进行了节油知识和驾驶技巧的培训。


测试前海马销售服务店对车主进行节油驾驶培训

  经过近一周的实际测试,最终福美来手动挡车型的日常油耗水平最为突出,最低油耗为5.97L,平均百公里油耗为6.72L;而福美来和普力马的自动档车型的油耗则略高,平均值分别为7.56L和7.70L。

  从各地反馈的信息来看,海马同类型车型的油耗差别不大,比如福美来自动档车型的最高油耗与最低油耗之间相差1.2L左右,但北方地区测试个案的油耗水平较南方相比稍高,这个水平大约在0.5~0.8L。海马维修技师解释说,这主要是地域性差异的影响,冬季北方降雪量大且易残存路面,出于安全考虑的低速行驶车辆并没有达到经济车速(一般是60-80公里/小时),同时频繁的刹车起步也是油耗高的原因之一。

  去年下半年起,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与汽车油耗相关法律法规,以限制过速增长的能源消耗,而近来关于费该税问题也再次被市场炒的沸沸扬扬,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油耗的关注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自去年底至今,海马市场活动的重心之一就是产品的油耗问题,从前期的比赛到后期的日常油耗测试,业内人士表示,将节油活动做的如此深入和广泛,海马还是第一家,这不仅体现了海马产品良好的经济性,更说明海马在洞悉消费心理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

  海马车主节油测试日记:

  沈阳:高小姐 福美来1.8自动档 测试日期:2月2日—2月7日

  测试期间主要行车路线:家→富民桥→桃仙机场→五爱街→中街→家

  日常油耗测试结果:7.4升/百公里


海马福美来车主高小姐

  车主手记: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个能看到飞机起起落落的地儿,每天开着MM(福美来)从家里到公司大约需要20分钟,每天出发前我都要查看一下发动机冷却液、机油等油液液面,保证没问题才出发。由于今年冬天沈阳连降大雪,路上有些堵车,大约两个信号周期才能通过一个交通岗,行车速度缓慢。快到中街的时候我真正了解了什么叫寸步难行。在历经20分钟的艰熬后才到达目的地。在中街与朋友疯狂购物后开着心爱的MM回家。参加油耗测试的几天的行车路线基本与第一天差不多。由于临近年根,家里置办年货的任务就全都交给了唯一有车的我,不过MM还真没令我失望,别管多大的东西都能载下,着实帮了我很大的忙。

  通过这几天的油耗测试,我在节油方面也有了一些心得,在车辆使用中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尽量不到热闹繁华地段,避免发生堵车造成频繁换档起步增加油耗。此外,平时也要经常检查车辆状况,使车辆处于最佳使用状态,这也是一个节油的好办法。

  珠海:冯先生 普力马1.8自动档 测试日期:1月29日-2月4日

  测试期间主要行车路线:家→单位→超市→家

  日常油耗测试结果:8升/百公里


海马普力马车主冯先生

  车主手记:

  参加海马节油测试活动的第一天正好赶上周末,约上几个好友出去兜风。心中想着节油,操控就不像日常的放肆了,过路口看灯、调节车速,不随意提速,变路线以保持均速,与前车保持距离急行、急刹,驶车尽可能不要前后摆平,一线就位。“嘿”!爱车还满听话的,油表指表基本上还是不动,“油表不会坏了吧?”一边开着车一边和车上的朋友说起节油技巧,作为海马车主的我很自豪地述说了参加节油赛的事,而他们大部分也都有车,像海马举办的这种节油活动却是没有参加过,个个都摩拳擦掌准备发起各自品牌的民间节油比赛。这一路上,行人多、路口多、红绿灯多,车上坐的人多,这四多可让我费油不少。此后几天基本上是正常驾驶,其间也少不了堵车。

  在油表红灯亮起的时候我去销售服务店加油,当时正好有朋友在我车上,有开美国车的,也有开韩国车的,说什么也要看看我这“马儿”到底有多省油。最后的测试成绩令我很满意,也令朋友们吃惊不小,百公里油耗才8升!我可在朋友面前威风了一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