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第四商务中心有望落户成都重庆提车朝发夕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32  重庆晚报

  “一个车主为买到中意的颜色等了足足2个月,让人尴尬的局面应该结束了。”昨日,重庆广本新亚店总经理曹绍霁告诉记者,最近有消息称广本西南商务中心年内将在成都建立,这意味着重庆提车时间将缩短至24小时。第四中心落子成都

  记者立即就此事向广州本田总经办汪伟求证,对方没有明确回答,只是表示今年年初广本常务副总经理曾庆洪提出了年内建立西南商务中心的计划,以便更快、更好地为西南地区的特约店和用户服务。

  去年车市整体下滑,广本产销量增长高达90%,今年却作出产销23万辆,仅仅增长15%的“低调”计划。在这个背景下广本囤兵西南,业界认为,在车市并不明朗的今天,投资物流促进销售和提高服务无疑是切合实际的聪明做法。

  从2003年开始,广本相继在广州、上海、北京成立商务中心,通过这个三角物流体系运作,广本去年产销超过了20万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成年初预定销售目标的汽车企业之一。物流体系的成功促使广本继续扩张,西南地区因消费潜力巨大成为物流体系的新支点。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说,成都因其地理和市场优势,将是建第四商务中心首选。重庆车主车商皆受益

  340.2公里,成都与重庆之间的高速路长度。一旦西南中心建成,重庆提车的仓库将不再是遥远的广州。

  “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曹绍霁说,顾客等待时间将明显缩短。由于资金和库存的缘故,目前重庆销售商整车和零配件都不可能全部配齐。曾经有一个顾客为了等到颜色中意的一款新雅阁,在合同上注明愿意等待3个月。后来尽管只等了2个来月,但曹认为在目前顾客忠诚度普遍不高的情况下,物流速度是争夺市场的硬指标。

  曹分析,西南中心建成后的模式将是广本专列将整车由广州运至成都,再通过公路运至各销售点,“重庆从成都提车可以保证朝发夕至。”

  维修也是一样,“成都中心的配件可以通过大巴车捎带或我们开车自取。”广本互邦副总经理周红说,西南中心建立后能帮助车主在最短的时间取回爱车。

  如今车市拼杀惨烈,经销商更看重经营成本的降低。曹绍霁说,目前从汇款算起,所订的车到达重庆需要12天时间,由于是铁路运输,春运期间时间还会更长,这意味着流动资金被长期占用。“从成都提车,周期最多3天。”曹估计届时经营成本至少降低3成。

  记者 李 璐西南攻略与36万产能

  西南攻略投资几何?广本有关人士没有透露,但北京、上海两地投资约7000万元、库存2000辆整车,今年成都花费应该不菲。

  行事低调的曾庆洪认为,销售将是今后中国车市的决定力量。斥巨资的西南攻略显然谋求的是市场回报。有分析人士说,广本选择今年完善物流体系,目的只有一个,配合2006年的生产规模。

  明年下半年,广本第二工厂投产,届时产能将达到36万辆,四个中心将帮助销量提高。曾庆洪告诉记者,车市还会继续增长,广本的扩张步骤是不迟不早正好的。网络编辑:翁正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