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二手车市场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3月1日,重庆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始投入运营。业内人士指出:“该市场在二手车交易迅猛发展的时候建成,将推动我市二手车交易更加规范、繁荣。”

  据专家预计,在汽车保有量与日俱增和政策法规的规范下, 2005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在185万辆至190万辆之间,其增长水平预计在15%~20%之间,二手车市将会呈现出较快较稳定的增长态势。我市的一些业内人士则认为,就新旧车交易比例而言,国内北京、上海分别为4:1和5:1,而重庆仅为10:1, 重庆二手车交易的增长空间,比起全国水平会更高。

  面对如此巨大的商机,重庆的业内人士认为:重庆的二手车商家,应该具有发展的眼光,去营造一个更大的市场空间。据记者了解,从2004年开始,二手车经营者不断增加,一些汽车品牌经销商也以置换的形式迅速进入二手车市场准备分一杯羹。我市的二手车交易正在酝酿着一次大发展。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重庆的二手车交易的发展,需要突破几个关键的瓶颈。而所有瓶颈的症结在于,交易场所的规模太小。”据悉,目前,重庆的二手车交易,主要集中在南坪旧车市场,该市场占地30多亩,仅能停放车辆近500辆、交易设施设备相对较陈旧落后已经无法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

  刚刚建成的重庆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占地约150亩,主要从事机动车收购、销售、寄售、代购、代销、租赁、拍卖、配件供应、检测维修、美容装饰、评估定价、登记代理、保险代理等综合业务,业内人士评价:“这是目前西部规模最大、服务最周到、经营最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市场。”

  据悉,目前,已经有数十家经销商表示将进入该市场,有经销商指出:“二手车市场也需要更广泛的经营网点,我们不能死守一个市场,还应该去寻找、培育新的增长空间。”

    见习记者 黎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