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牌证法规专题 > 正文

涉及机动车和驾驶员的收费项目及标准将更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06 北京青年报

  报讯 从今天起,本市涉及机动车和驾驶员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在新的标准中,补领机动车号牌的费用从原来的200元降到100元,补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费用也由过去的20元降低为10元。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新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是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的。新项目和标准中,保留的机动车和驾驶员收费项目共 有10项,取消的项目共有9项。

  保留的10项收费项目及标准是:

  汽车反光号牌每副100元;挂车反光号牌每面50元;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反光号牌每副40元;摩托车反光号牌每副70元;机动车临时号牌每张5元。在这5项中,号牌的工本费内均已包括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压有发牌机关代号)及号牌安装费用。

  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每本15元;机动车临时行驶证工本费每本10元。这两项中,工本费内已包括机动车行驶证、临时行驶证所附照片的拍摄费用和照片塑封费用。

  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每证10元;驾驶证工本费每证10元;补发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压有发牌机关代码)每个1元。

  补发机动车牌证和补领、换领驾驶证均按照上述标准收费。

  取消的9项收费项目名称及收费标准是:补领汽车号牌200元;补领摩托车号牌140元;补领挂车号牌100元;补领农用运输车号牌100元;补领临时行驶车号牌(纸)10元;补领机动车行驶证20元;补领机动车临时行驶证20元;补领驾驶证20元;新领换领补领教练员证2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动车收费标准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