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痕累累的威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5:33  新浪汽车

  这辆银灰色的威驰对云来说无比珍贵,因为这是外派赴美的老公春节回国探亲时送给她的礼物,礼重情义更重,两地分居的生活只有靠感情来维系了。

  开车上路后不久,崭新的威驰就在一个雨夜里被剐掉了一块巴掌大的漆。云心疼坏了,比自己毁了容还难受,这可怎么向老公交待呀!此后她整整十天没敢开车上路,上班还是挤公交车,着急了偶尔打辆“的”,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

  远在大洋彼岸的老公可急了,一个个越洋电话和一封封电子邮件狂轰乱炸过来:“你倒是开呀,再搁下去电都跑没了,还得换电瓶。再说了,车子买回来可不就是开的吗,如果只是个摆设当初买个汽车模型放在家里不就全结了吗?”

  在老公的不断鼓励下,云只好又重新开车上班了,开车时总是不停地告诫自己小心小心再小心。可是麻烦还是接踵而至。

  那天去超市,当时只剩一个车位了,云前面偏有一辆小面和她前后脚拐进停车场,她就在后面等。可是那辆小面特笨,扭来扭去半天也进不去那仅剩的一个车位,就往前开走了。云就一脚油门向那车位里倒。谁知笨小面又晃晃悠悠地杀回来了,正往后倒呢,硕大的屁股狠狠地顶了过来。云心里那个疼哟,前大灯全碎了!

  还有一次走在三环路上,一辆桑塔纳斜插过来,又和云的威驰“亲吻”在一起了,后门瘪了碗大一个坑。虽然“老桑”主人很热情地帮她修了车,把整个后门都钣金喷漆了,但是新车受了伤总归还是让人心疼的。

  城市里交通拥堵,嗑嗑碰碰的事时有发生。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你不去撞别人,可是别人偏偏来撞你,躲都躲不了啊!车子虽然每次都修得跟新的差不多,远了望去也看不出什么“破绽”来,但心里总是觉得别扭。

  也罢,撞的次数多了,云索性也就破罐子破摔了,只要小心驾驶,自己这方面不出错就行了,反正谁撞了谁就得给修车。每次被倒霉的肇事者修完了车,云还都忘不了得意洋洋地向老公吹嘘一番,占理儿的感觉跟理亏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一个黑灯瞎火的夜里,云回家停车时一不留神撞了一辆小奥拓,只听“啪”地一声响,把人家车屁股后面不知道什么东西给撞掉了。呵,自己也有不占理儿的时候了,云于是趁着夜幕作掩护,果断地逃之夭夭了,当时跑的比兔子还快。

  唉,估计这两天又得去修理厂了,因为车子的右后门不知什么时候不知被什么人碰了,防撞条也不那么直了。不过不细看也看不出来,反正云现在是虱子多了不怕痒,干脆就等伤多了再一块去修吧!(新浪汽车频道网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