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布加迪威龙9月量产售价是目前全球最贵车2.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31 南方都市报

  布加迪(Bugatti)流淌着法国人追求自由的血液。在其全盛时期,购买一辆布加迪可是比购买劳斯莱斯更令人感到脸上有光。可惜这已经是50多年以前的事情了。最新消息显示,布加迪今年将投产名为“威龙”(Veyron)的超级跑车。若此车得以上市,即使本年度排行榜的冠军Saleen S7也会黯然失色。

  5年前,德国大众收购了布加迪,后者得以起死回生,旋即在2000年的巴黎车展上展 出了威龙超级跑车的原型。不过由于售价昂贵,业内并不看好大众集团最后会投产这辆跑车,因为其技术过于复杂,成本过于高昂,大众集团的盈利情况一直未如理想,因此投产这样一辆超级跑车将产生巨大的经济风险。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大众集团宣布,布加迪威龙超级跑车将于2005年上市,售价高达123万美元(合人民币约1024万元),而且产量极为有限,全球限售300辆。将布加迪威龙这款超级轿车量产,可能是以稳重著称的德国大众今年最疯狂的计划。日前,有消息称,大众集团正在为布加迪威龙进行冰面行驶测试,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量产。

  布加迪威龙究竟装载了什么技术令其售价傲视同侪?一个可以产生1001匹马力的引擎。这个引擎的排量高达8.0升,共有16个气缸,还有4个涡轮增压器。极速可以达到飞机起飞的400公里/小时!

  大众和布加迪究竟有什么共同之处?答案很简单,威龙使用的16缸引擎是由两台帕萨特W8引擎合并而成的。当然,一辆威龙的价钱足以购买40辆帕萨特,不过相信威龙的买主不会在乎这点钱。

  若超级富豪决定购买威龙跑车,他们可以加装两颗各重1克拉的钻石。这两颗钻石分别装在速度计的指针上和功率计的正中。两颗钻石会被切割成16面,与威龙的16缸引擎暗合。如何使用威龙的1001匹马力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除非那些买家刚好也拥有一条私家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加迪威龙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