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伟铭离职戴克中国 周勇江暂接管销售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25  新京报
苏伟铭离职戴克中国周勇江暂接管销售工作

苏伟铭突然离职令人玩味

  周勇江暂全面接管克莱斯勒和未来北京奔驰的销售工作

  本报讯(记者程李)“苏伟铭确实已经离开了戴克(中国)公司和北京奔驰。”北汽集团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这位人士说,苏伟铭此前主管的北京吉普和克莱斯勒的销售工作暂时由原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周勇江接管。

  知情人士说,苏伟铭是在一个星期前从国外休假回来后,向戴克中国公司和北京奔驰(原北京吉普)递交的辞职报告。至于离职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无从知晓。“苏应该有了新的选择,而且肯定也在汽车圈内。”身为新加坡人的苏伟铭,是原北京吉普公司的合资方之一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2001年起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苏上任时,北京吉普正处于销售急剧下滑的困境中,苏随后逐步改造了北京吉普的销售网络,为北京吉普重回中国SUV行业销售冠军奠定了一定基础。苏伟铭此时突然离职,着实出人意料。

  自北京奔驰项目确立后,其班底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在去年12月6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时,仅宣布原戴克集团副总裁、华裔人士赵利民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其他管理人员均无正式任命。

  但据了解,北京奔驰的领导架构由董事长和总裁两人主导,在副总经理层面为中方四个、外方四个人。其中董事长由中方出任,总裁则由德方选派人员出任。据有关媒体报道称,中方派出的副总经理分别是原北京吉普执行副总经理童志远、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葛凯和北汽福田副总经理董长征以及刚刚从华晨汽车淡出的周勇江。德方四人名单现仍处于保密中。

  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司职北京奔驰销售的周勇江。据戴克相关人士透露,周勇江目前蛰伏北京奔驰已有时日,尽管正式任命还没公布,但实际上一直在负责北京奔驰销售网络等方面的组建工作。苏伟铭离职后,周勇江暂时全面接管了北京奔驰包括克莱斯勒品牌在内的销售工作。

  人事变动可能显示,奔驰品牌在新组建的北京奔驰公司中实际上已处于绝对的强势地位。

  一家公司运作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牌,相信这对周勇江和北京奔驰都将是一种挑战。不过业界人士普遍对这位具有多年一线销售经验的老将颇有好感和认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