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东风汽车完成改制 预计最快5月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上周,东风汽车办公室主任兼东风汽车上市事宜新闻发言人胡信东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东风汽车赴港上市改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去年12月12日,东风汽车改制后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他表示,东风上市有既定的时间表,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而本报记者从香港方面获得的消息是,东风汽车赴港上市时间最快可望在今年5月。

  去年12月30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发起成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 司的挂牌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但据胡信东介绍,在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前,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已经成立,而该公司的成立,也标志着东风上市改制工作基本完成。据了解,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公司发起,并由东风汽车公司100%持有股权,吸纳的资产包括东风旗下主要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业务,在东风与多家国外汽车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中,除东风悦达起亚之外,其他合资公司包括东风有限、神龙汽车、东风本田发动机以及东风本田武汉公司等全部进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过,胡信东也表示,东风旗下资产庞大,有些公司目前的产品还不明朗,或者说目前经营还比较困难,而且有些资产还正在与国外公司进行合作谈判,因此这些资产并没有进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

  去年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随即公布了公司的高管层,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尽管早已成立,但胡信东上周接受本报采访时以公司未予以授权为由拒绝透露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资产及公司高管情况。

  上周,有消息称,东风汽车赴港上市保荐人及包销商美林证券、德意志银行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将在近日决定是否在今年6月上市。

  东风汽车原本计划在2004年底在香港整体上市,募集7.5亿到10亿美元。但后来鉴于各种原因,东风汽车又将募集资金调低至4.5亿到6亿美元,并于去年8月底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去年12月上旬,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东风汽车H股上市计划。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风汽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