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首次表态:车辆三者险应顾全各方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2:1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2月28日)日益临近,中国保监会高层首次对该草案作出表态。

  25日,在“中日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研讨会”上,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冯晓增表示,从保监会了解的反馈情况看,草案引发争议的焦点是强制三者险责任限额内如何实行无过错责任、赔偿范围的宽窄以及社会救助基金如何落实等问题。保监会认为,合理的法律制度要充分保障所有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体现对多方当事人的平等和公正。目前国外许多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强制三者险制度,积累了经验和教训,在立法过程中积极借鉴国外经验,可以少走弯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数字显示,2004年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10万人,占意外事故死亡人数的80%以上。目前机动车三者险的投保率为30%左右,农用运输车等投保率仅为6%,大量机动车在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上道路行驶,造成对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极大威胁。记者:毛晓梅 冯晓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