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高尔夫再度成为欧洲销售排行榜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04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高尔夫再度成为欧洲销售排行榜冠军

图为大众高尔夫

  2004年,大众汽车的高尔夫再度登上欧洲汽车销售排行榜榜首。早在2004年的上半年统计中,高尔夫的新车登记量在欧洲就已经坐上了轿车冠军的宝座,下半年更是遥遥领先。至2004年12月底,高尔夫的全年新车登记量已达到569,000辆,比排在第二位的车型多出了72,000辆。

  以上数据来自德国权威汽车市场调研咨询公司,R.L.POLK MARKETING SYSTEMS。这家公司每月都会对西欧国家的车辆登记统计进行分析。

  在德国,高尔夫也是勿庸置疑地占据着头把交椅,在近十年中它一直傲视群雄,无与争锋。2004年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登记的高尔夫新车约有226, 500辆,包括高尔夫、高尔夫旅行车。这个数字占同级别车型的四分之一(达到27,2%的细分市场份额)。凭借这样的销量,高尔夫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超出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一倍以上。

  在德国,高尔夫入门型的起价为15,325欧元(根据2005年2月24日中国银行公布的欧元与人民币牌价1:10.96,约合人民币16.8万元)。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4年,大众汽车集团向全球消费者共销售汽车500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著名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本特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租赁、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IT服务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本特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