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款“变心”富康全新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4: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月2日,东风雪铁龙宣布与16V“搭”上了关系的东风雪铁龙05款富康即日起开始接受预订,价格分别为7.58万元和8.88万元。此次05款富康的问世全面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是富康自1992年上市以来最重大的提升改型,使富康从“心”焕发出全新活力。这款车型的上市不仅使富康作为用户首次购车的第一选择的优势更加明显,更为喜爱富康轿车的用户提供了更加超值的选择。本月22日,我们终于在温江由东风雪铁龙经销商举行的05款富康试乘试驾会上,与这款早已“表里不一”的车型近距离接触。

  从“心”开始的变化

  05款富康新改进的最大亮点就是对原有的8V发动机进行升级,取而代之的是1.6升16V发动机,是目前国内1.6升排量中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更大的功率,达到甚至超过更大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水平,换“心”后,东风雪铁龙富康的最大功率由原来的65千瓦提高到78千瓦(106马力);最大扭矩由原来的135牛顿米提高到142牛顿米。

  配备了16V发动机的富康零至百公里加速仅为11.3秒,手动挡车型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85公里,自动挡车型最高车速达每小时178公里,动力水平在同级别价位车型中无出其右。

  鱼与熊掌兼得的“智慧”

  05款富康配备的16V高能发动机的另一大特点,是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在保证其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其低油耗、净排放的特点也更加凸显。手动挡车型90公里等速行驶时百公里的油耗由原来的6.5升降至6.1升;自动挡车型90公里等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则由原来的7.0升降至6.2升,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同时,配备16V发动机的富康完全可以轻松达到欧洲III号标准,适应国家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要求。同时由于采用的新型发动机进气和排气更彻底,燃烧更充分,工作更平稳,在加速行驶时,车内外噪音得到了明显降低,乘坐感觉更加舒适,是一款符合环保和节约能源的理想家用轿车。

  由里到外的“七十二变”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明显感觉到,05款富康车“面目一新”的变化。全新的浅色内饰:门护板、地毯、顶棚,营造出明亮清新的乘坐空间,使人备感温馨舒适。后排中间增加了两点式安全带,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安全性,也提前满足了国家2005年8月1日起要求新生产车所有座位都必须有安全带的强制法规要求。

  在外形方面,05款富康给人以现代、舒适、安全的感觉,比如:铝轮辋使整车造型风格更加协调、后组合水晶尾灯增强了现代感等等。另外,05款富康在颜色上增加了波尔多红和冰晶蓝两种新颜色,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

  记者李梓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