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出租车不欢迎短途客 原有制度忽略了的哥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3:30 法制晚报

  出租车不欢迎短途客 燕莎望京酒仙桥成三大拒载目的地

  政协委员建议 场出租车应分长短途

  调查显示:原有制度忽略了的哥感受 保证不了出租车司机基本收入

  在首都机场打车,如果去的地方近,就常会遇到被拒载的经历,甚至还有“要打短途车得多交钱”、“把短途乘客免费让给其他司机”等诸如此类的怪事发生。

  本报讯(记者 曹坤)市政协委员富子荣今天上午告诉记者,他提出的“应将首都机场出租车分为长、短途进行管理的建议”,已作为提案提交到北京市政协,并被立案。

  现状

  三个目的地最易被拒载

  富委员调查指出,首都机场拒载指打短途车,出租车司机共同拒载的范围,包括了北京著名的燕莎商圈、酒仙桥电子科技园、望京社区及花家地社区。望京社区常住人口40万。“居民出差和迎来送往频繁,拒载现象导致首都的形象大打折扣。”

  焦点

  现有措施忽略的哥利益

  富子荣委员认为,虽然有关管理部门也针对拒载现象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如给乘客投诉卡、规定司机不许拒载等,但是,这些措施的采取过程中,忽略了出租车司机的感受,保证不了出租车司机的基本收入,所以对这种现象的治理还是治标不治本。

  建议

  长短途分开 各司其职

  目前,出租车拒载短途的问题尚未被管理部门提上日程。富委员建议,首都机场出租车管理应借鉴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的做法,将出租车划分为“长途”和“短途”两队,调度员根据目的地的远近,告诉乘客应该排哪一队。“两队各司其职,司机有权选择,也方便了顾客。”

  机场出租车拒载

  富委员还分析总结出机场出租车不愿接待短途客的三大原因:

  原因一:出租车在接到乘客之前排三四个小时的队很正常,有时甚至需要更长的时间。虽然机场规定,拉往返20公里内的短途活可以不再重新排队,但由于司机接活儿之前无法判断长短途,所以这个规定并没有真正执行。

  原因二:如果出租车从机场候机楼卸完客人,想在机场再寻找顾客,就要跑几公里去排队。

  原因三:机场有规定:出租车只要送客人从候机楼出来,一定要花5元钱走高速出来。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