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一周汽车TOP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5:37 北京青年报

  No.1:新车春节后亮相忙

  本周一,上海通用雪佛兰的两款新车———新赛欧和景程下线。另外,近期,05款福莱尔、05款富康以及05款东方之子等一大批改型车也纷纷亮相。

  点评:保守估计,今年也要有30余款全新车型上市,再加上各类改头换面的改款车型 ,2005年的车市将是个新车为主导的车市。

  No.2:陆风、嘉华最高降价2万余元

  春节刚过,就有车型展开了价格的争夺。其中江铃“新饰界”版陆风四驱车型的价格,从原来的15.85万元,降到现在的13.75万元,降幅2.1万元。而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起亚嘉华最高也降了2万元。降价之后,其全线产品售价分别为:TOP版27.8万元,GLS版24.8万元,GL版21.8万元。

  点评:在2年之内,汽车降价之风会越吹越猛。

  No.3:《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有望出台

  据报道,《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出台。按照这个《办法》,具有整车特征的进口零部件将按整车征税。同时,在进口汽车零部件的管理中,将构成总成的关键零部件划分为A类件和B类件,其中A类件是构成总成最核心的部件,B类件则是一些辅助部件。各个总成的A类件界定数量都为两件,如果进口数量超过两件则被视为构成总成特征,按整车纳税。

  点评:愈演愈烈的SKD生产将会因此《办法》的出台而得到控制。

  No.4:天津一汽、北京现代1月最红

  2005年1月为今年的车市开了一个好头。据悉,1月份国产轿车销售接近20万辆。其中,天津一汽获得单月销售冠军。夏利的销售达到创纪录的21700辆。紧随其后的是北京现代,其在1月份销量达到20508辆,同比增长高达214.8%,也创下了北京现代单月销量的历史纪录。而伊兰特单一品牌的销量更是高达16000辆,创下了自身的销售纪录。

  点评:1月份的销售证明,性价比高的车型终究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No.5:菲亚特与通用汽车分手

  菲亚特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经过协商达成协议,通用汽车愿支付给菲亚特集团15.5亿欧元,以终止双方在2000年签署的合作协议。协议规定,通用汽车公司在14日首期支付菲亚特集团10亿欧元,余额部分在3个月内付清。另外,通用汽车还将其持有的10%的菲亚特股份退还给菲亚特。

  点评:2000年,菲亚特与通用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菲亚特集团对于其汽车公司的股份有卖出的选择权,即可以要求通用汽车从2004年1月24日起以市场价格购买菲亚特剩余的80%股份。而当初这个对于想在欧洲取得大发展的通用来说,是个“不错”的协议。

  近年来由于菲亚特举步维艰,通用害怕收购了菲亚特之后,把自己也拖下水。但是,若不履行协议,又怕被菲亚特告上法庭。所以,只好花钱消灾,用15.5亿欧元买个自由身。

  作者:张耀东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