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过就会知道物有所值--另眼相看沪市冷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1:54  新闻晨报

  由于用车成本的居高不下,让不少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举棋不定,也使得购车预算有些吃紧。记者建议,消费者不妨调整一下自己的消费观念,关注一下沪上的那些非主流车型。这些非主流车型虽然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不大,但用过的人一般都会认为物有所值。

  微车双杰:哈飞赛马、昌河北斗星

  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强劲的动力,简单而实用就是小型多功能厢式车最大的特点,也是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它们的原型车均来自日本:昌河北斗星源于铃木WagonR;哈飞通过将三菱Dingo右舵改左舵、自主开发生产出了赛马。这两款原型车都是日本汽车工业上世纪90年代的产品。

  哈飞赛马:另类微车

  车型简介:哈飞赛马很能吸引大家的眼球。车身显得很饱满,子弹形的大灯和尾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轮胎比北斗星大了一个尺码,加上宽了一截的车身,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金属板接缝均匀,漆面工艺不错。因为车厢比较高,所以内部空间一点也不觉得小。

  购买建议:最便宜的赛马也要近7万元,这让这款小车的亲和力一下子打了折扣。消费者如果要玩转这款时尚的微车可就不能心疼钱了。

  北斗星:家庭座驾

  车型简介:昌河北斗星原型车是日本汽车工业上世纪90年代的产品。北斗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直接从日本进口,匹配得不错;动力响应迅速,低转速时扭矩输出充足,即使装满货物上路也不成问题。挡位更加清晰。后备厢最适合装载货物,朴素的内饰风格更符合这类车简单实用的定位。

  购买建议:出色的拉货性能得到不少小业主的青睐,但随着一些省市的限行规定,北斗星的处境有点困难。但就车论车,自己开着玩或者去超市购物有这么一辆车还是相当实惠的。

  SUV双雄:双环来宝、万丰

  双环来宝:拷贝“不走样”

  车型简介:从外观上看,几乎和本田C-RV一样,外形上能看出端倪的小差异在车头大灯与车尾号牌处等地方。就内在来说,来宝使用三菱技术的发动机,动力表现自然不能与C-RV相提并论。但该车价格便宜,在10万元左右,配备CD、天窗等,并且还能拉货。

  购买建议:2.4四驱的双环S-RV采用的是4G6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内的普及率高得惊人,从一线品牌的新中华、欧蓝德到小品牌的曙光挑战者都采用这种发动机,维护成本相对较低。至于价格方面,这种二线品牌的价格稳定性比一线大厂要好得多,优惠程度基本很小,所以购买这种车不用担心车价明天会猛降。

  万丰:货运新秀

  车型介绍:卡车底盘、非独立悬挂等配置是低端SUV的典型装备,所以第一眼看到万丰时你不会感到有什么新意。做为上海的地产车,万丰目前的市场口碑还不错,在一些区域它已经开始大量抢占长城、中兴的市场。

  购买建议:想花最少的钱来玩越野的话可以考虑赛弗;如果只是买来运货的,万丰就可以完成任务。

  改装先锋:菱帅

  车型介绍:整车技术源自三菱LANCER车型。LANCER是日本三菱汽车中型轿车主力车种,日本三菱以其为基础开发出LANCEREvolution车款,以量产车型参加WRC比赛(世界汽车拉力赛),连续多年获得WRC赛事冠军,使LANCEREVO闻名世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改装成为许多菱帅车主的最大乐趣。

  购买建议:真正喜欢改装的玩家不妨考虑购买简配车型,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在改装上。 作者: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