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福特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6:13  新浪汽车
   网友:乙醇汽油对车有什么害处?

   胡力强 : 乙醇汽油在我们普通的汽油里面添加最多不能超过10比的乙醇,乙醇是通过粮食酿造提取的,如果标准控制严格的话,可以说对车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网友:新买的蒙迪欧2.5,正在磨合,用不用上高速公路拉一下高速,在磨合的时候什么时机最好?速度是多少?

   司希全 : 磨合的问题很多网友和用户都提到了,拉高速的时候不要特意磨合,在这个情况下,一般我们跑市区的话80迈的时候,一般低挡时就可以磨合出来。不要在高速的时候去磨合,在高速的时候可能是电子箱可以磨合。如果在可能的情况下,跑一跑还是可以的,还是按照交通法规不要超速行驶。

   网友:嘉年华自动挡,在市内跑超过10个油耗是正常的吗?

   司希全 : 自动挡车跟人使用是有关系的,自动挡比手动挡费一个油,如果超过10个话,应该是稍高一点,但是每个人和每个人使用的方法是不一样的,不知道您使用的方法和我们所使用的方法一样不一样,如果我们自己开的话,自动挡的车一般应该在8个油左右。另外,地理位置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老跑市区的话,红灯比较多一些油耗就能上升得多一些,如果老跑郊区的话,油耗可能会降低一点。

   网友:长安福特配件供应有困难吗?

   司希全 : 长安福特配件应该不是很困难。

   网友:每天早上冷车预热的时候,对于化油器有什么问题?有的人说早晨起来热车不能时间太长,有的人说需要水温上来一些比较好。我现在不明白,是水温上来比较好,还是稍微热一下就可以了?

   司希全 : 热车的问题,尤其在东北地区,我觉得热车还是有必要的。因为,机油由于一夜之后的凝固,早晨起来凉车着车的话,润滑肯定不好,如果车热以后,润滑可能好一些。如果有一些司机没有热车的时候,走车的时候感觉车相当吃力,加不起速来。热车以后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因为润滑的问题。我们建议在天冷的时候还是要预热的。

   网友:不管什么车在手动挡换挡在什么时候是最佳的?

   胡力强 : 换挡转速可以说根据车型不同,厂家都有不同的要求。因为,换挡转速不是说我们凭空想象出来的2000—3000合适,这个关键要看发动机的形式。像富康连杆比较短,要求我们必须在3000转的时候换挡,如果动力不足的话,可以产生积炭严重,这些对车不好。如果像福特和嘉年华的扭矩在2000转的时候,基本上达到峰值,所以这个车发动机换挡不能那么高,我们要求在2000转的时候换就可以了。关键在于换挡以后动力性达到什么要求,如果换挡以后动力性体现不足,发动机显得有一点吃力,对发动机是严重不好的。

   网友:福特翼虎的贴近轮胎保险杠附近是塑料的,被划坏了,能不能修?有什么方法不划?

   司希全 : 不知道是不是划得特别厉害,如果划了一个口子的话,应该做一个热补修补一下,如果划得比较大的话,最好换一下新的。如果这个车上保险的话,保险公司可以赔您的,换一个新的应该没有问题。

   网友:凉车热到什么程度比较好?

   司希全 : 我们觉得一般车着了以后,大概在两三分钟时间就可以了。

   主持人 : 早晨热车比较多的,我住的那个小区一般热车的时候,都是在外面抽一颗烟,好车不用热吧。

   胡力强 : 主要是机油的年度,对机械的保持好一些。如果热车时间过长也是有害处的,所以不能太长时间,一般在两到三分钟比较合适,如果太长的话,因为热车是因为解决带速问题。

   主持人 :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希望下周二各位网友能够继续参加我们的栏目,如果有问题的话,大家可以点右侧的维修热线,可以在上面给我们留下很多的问题,我们可以让工程师在线给您回答。我们每周二在网上给各位网友解答各种问题,非常感谢网友的参与,非常感谢两位工程师的精彩回答。

   司希全 : 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胡力强 : 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主持人 : 再见。

[上一页]  [1]  [2]  [3]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