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习惯自己开车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01  新京报
谢亚龙习惯自己开车上下班

图为上海大众POLO轿车资料图片。

  POLO谢昨正式开工

  17日体育总局任命新足管中心主任后,有很多人看到谢亚龙开着一辆蓝色POLO私车进出足协,却从未从他嘴里套到任何关于中国足球工作如何开展的实质性评论。

  谢的理由是“需要时间调查研究”。昨日是谢到足管中心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就在当天,他围绕中超商务开发召开了他主持的第一个会议,第一把火就烧向这个老大难问题,说明谢在此前并不是真正的旁观者。


谢亚龙习惯开自己的车上下班

  上午 打点滴缺席总局讲座

  10点曾短暂回到足协,但只待了10分钟昨天一早,记者赶到总局训练局,但是已调任训练局局长的阎世铎却并没有出现在这里。据工作人员介绍,总局正在召开一个由各局领导参加的讲座(名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体育事业发展》),阎世铎可能是开会去了。可是当记者赶到总局后,虽然在会议现场见到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及自行车与击剑中心主任许海峰等人,却一直没看见谢亚龙与阎世铎。

  于是记者又赶到足协,可是这里依然没有谢亚龙的身影,一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谢主任不是去总局开会去了吗?今天他不会过来了。”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说,谢亚龙的办公室已经完全收拾好了,但是谢亚龙还一样东西都没有搬进去。

  10点左右,谢亚龙的那辆蓝色POLO小车又出现在足协门口。谢亚龙见到在场记者立刻表示自己没去总局开会,因为周末感冒了一场,到现在都还在发烧,刚才是在打点滴。与他在一起的足协新闻官董华则马上拦着记者说:“谢主任身体不好,我看今天就不要采访了。”不过10分钟左右时间,谢亚龙又开车离开了足协。

  下午 “堂审”各部门负责人

  据称几个副主席的分工将得到调整谢亚龙第一天的正式工作是在下午4点半开始的,此前记者曾在体育总局见到他的坐驾。可能是在总局接受了新的指示,谢亚龙再次踏入足协大门时脸色严峻了许多。直到记者问起他的身体情况,谢亚龙才说“嗓子有点哑”。之后,谢亚龙就直奔伟图大厦二楼的足协办公室,防盗铁门也“砰”地一下关上。

  谢亚龙回到办公室,足协内部的“保持党的先进性”学习会议也提前结束,郎效农、张建强等部门领导也铁着脸回到三楼的办公室。谢亚龙先是召集薛立、杨一民等专职副主席进行了例会,然后分别叫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前来汇报情况。

  谢亚龙打算调整几个副主席的分工,他现在所做的也是了解情况。

  傍晚 留下郎瞿二人开会

  出门时交代记者不要拍车子,并称车子是他夫人的下午5点半,足协下班的铃声响起,张吉龙和薛立先后走出办公室。不过郎效农、福特宝副总经理瞿郁明等人被留到了最后,显然谢亚龙目前最关心的还是中超联赛招商问题。

  晚上7点多,谢亚龙终于从足协办公室走了出来。“谢谢大家,但我今天真的身体不舒服。我就是听取了各部门的一些运作情况,至于给什么评价我也说不上来,我还处在学习阶段。”夜色朦胧中的龙潭路车流很快,不主动说话的谢亚龙连忙提醒记者注意过往车辆。

  “第一天来足协上班,也没什么的。其实上班就是上班,在哪都一样。就是感冒了,和以往有些不一样。”谢亚龙快速朝大宝饭店停车场走去,“你们别拍车子了,这是我老婆用的。”本报记者孙晓筠郭炜

  头等威胁:7俱乐部谋求推迟联赛

  因赞助不力和天气原因,拟推迟一个月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就在谢亚龙刚刚入主足管中心的关口,昨天记者从数家中超俱乐部获知,在即将开始的中超会议上,将会出现G7联盟谋求推迟联赛的场面。

  昨晚记者获悉目前不光足协关于中超商务开发一事陷入僵局,各地方俱乐部的招商工作也基本停顿不前。

  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枫表示到目前为止,冠城俱乐部20块广告牌一块都还没有卖出去,而联赛眼看在即冠城方面根本无计可施。而以沈阳金德、大连实德等为代表的俱乐部,则表示3月5日北方还都是冰雪一片,这个时候联赛开打不但没有观众,球员也很容易受伤。由此目前已经有7家中超俱乐部准备提交方案,希望将联赛推迟到4月开打。

  目前中国足协方面还没有正式接到各俱乐部的提案,估计这将是谢亚龙在明天的中超会议上面对的上任后第一件尴尬事。不过昨晚记者向足协一名工作人员提到俱乐部的这个方案时,该人士认为推迟未尝不可,特别是目前连中超主赞助商都还没有找到的情况下。

  头等大事:必须卖掉中超总冠名

  谢亚龙表示对足协招商工作不满意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由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主持召开的第一个会议昨天傍晚在足协办公室召开,会议内容正是中超商务开发。

  起先谢和几位足协副主席在例会上商量了这个问题,后来则叫来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郎效农和福特宝副总经理瞿郁明,开了一个专门会议,会议一直持续到晚7点半左右结束。

  由于中超正面临商务开发的巨大难题,所以谢亚龙上任第一件事便要从中超商务入手展开工作。对于迟迟不能确定的中超总冠名的问题,谢亚龙做出了指示,在其他商务开发上,谢亚龙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不遗余力地加大招商力度,必须首先解决中超面临的“经济危机”。

  谢亚龙在会上明确表示对前段时间足协相关部门的招商工作不是很满意,他强调必须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中超绝对不能没有总冠名。但他原则上认为不能“贱卖”中超。

  实际上,中超遭遇到的商务困境才是阎世铎留给谢亚龙最大的“烂摊子”,因为如果解决不了商务问题,足协的其他各项工作势必受到巨大影响,甚至开展起来都要举步维艰。

  据了解,谢亚龙对于招商问题也有过一定的经验,他在田管中心的时候曾经运做过赛事,并成功找到赞助商。

  子弟兵

  现代本周完成签约

  本报讯(记者郭炜)现代一队大队人马昨天中午启程奔赴香河基地,进行联赛前最后的封闭备战,而和队员的签约工作也将在本周完成。

  因伤没有随队前往新加坡的杨璞、杨世卓、季楠经过一周的调整,伤势基本痊愈。

  杨祖武证实了有关今年将降薪的说法,队内的国脚收入将不会超过百万,不过杨祖武说,球队在取胜奖金方面只要队员自己争气,还是可以让自己的收入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

  未来7日工作纲要

  今日起,新官连开六天会

  周二周三纪律委员会会议

  周四周五中超委员会会议

  周六周日中甲委员会会议

  主要宗旨为联赛开战准备

  会议地点香河

  有言在先罢赛即直接降级

  从今天起,中国足协将在香河连续召开六天会议。

  陆续召开的纪律委员会会议、中超和中甲委员会会议将成为他了解足球工作环境的重要窗口。

  距离3月5日联赛开始的日子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从今天开始召开的三个会议都将围绕联赛的工作进行。

  在这个星期里,中国足坛的各类人物都将在香河露面。

  今天率先在香河召开的是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马成全将主持会议。与会者是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他们都是来自上海、武汉、四川等地方足协的秘书长或负责人。

  这次会议只是一个例会,不会出现太多的实质性措施。

  作为分管联赛的副主席,杨一民将在会议上要求纪律委员会在今年的联赛中从严执行相关的规定,并就今年联赛的处罚办法进行补充说明。虽然一些处罚条款被修改,但这些条文早已经被披露出来,例如对罢赛的处罚将采取直接降级或取消该俱乐部的注册资格的方法。由于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出现了多次严重违纪,纪律检查委员会将会加大处罚力度,使联赛赛场得到控制和净化。

  中超委员会会议将在本周四和周五召开。14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将悉数出席本次会议,由于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投资人的微妙关系,这次会议将格外引人注目。中超老总们纷纷向记者表示,他们将会采取积极的态度和新掌门领导下的中国足协认真沟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增补会员协会委员及新升入中超联赛的两俱乐部委员;公布中超委员会上赛季的决算及本赛季的预算报告。

  由于联赛中的经营开发出现了问题,中超公司的筹建事项也被提到了会议的日程上来。

  本周六和周日,中甲会议便将召开预备会议,中甲赛区会员协会负责人以及俱乐部老总将参加本次会议。

  这次会议将效仿中超成立中甲委员会,选举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此外,还将依照中国足协的要求,修改中甲俱乐部标准。

  周日至成都视察女足

  视察主旨为奥运战略准备

  当务之急以女足为政绩突破口

  参加完本周于香河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后,谢亚龙将南下成都,前去看望正在成都毛家湾基地集训的中国女足。

  据足协某官员透露,虽然足协向来把工作重心放在男足上,但是新领导来了首要任务是向总局交出成绩,而要与总局的08战略挂上钩,把女足工作放到前面,做好做细就成了谢亚龙的当务之急。

  事实上,在阎世铎离任之际,已经明显表示以前确立的工作将不再动,新班子只进行新的计划与发展。而阎世铎在任时期已经确定的不外有三:第一,联赛升降级制度;第二,克劳琛带队参加世青赛;第三,朱广沪领军的男足教练班子。也就是说留给谢亚龙的空间并不够大,在这种情况下要体现自己的新政,谢亚龙将女足定为突破口也被足协内部大量官员称为“有眼光”。

  一位女足工作人员昨天在得知谢亚龙将于周末抵达毛家湾后,告诉记者:“08奥运要想出成绩女足还是比男足有希望得多,现在女足的教练班子还没有最后确定,可以变动的余地也大得多,谢主任上任就去看女足,说明这个人还是挺有想法的,而且这也是08战略的要求,总局领导也会看在眼里的。”本报记者郭奋飞孙晓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