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增长近四成 重庆春节车市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40  重庆晚报

  传统春节车市的红火本应在预料之中,但重庆在此节气上汽车销售之火爆却大大出乎车商的意外。

  统计显示:1月份,重庆轿车的销量比上年平均月销量增长近四成。东风日产天籁1月份销售了106辆、一汽丰田花冠1月份销售了139辆、广州本田雅阁1月份销售了165辆……重庆经销商不断向本刊发来利好消息。宝马重庆授权经销商宝盛公司透露,自1月12日国产宝马全系列价格下调后,宝马在重庆供不应求,宝马5系节前已经脱销。平常销售一般的南京菲亚特经销商也向记者抱怨:货源跟不上。

  尤其是人气一向很旺的北京现代伊兰特1月份销售了249辆,成为继普桑之后重庆市场第二个单一品牌月销量突破200辆大关的车型。

  本刊按去年同口径车型统计,1月份,重庆33款主力轿车销量约2990辆,较去年的月平均销量增长三成五以上,超过去年最高月销量的销售水平。

  重庆车市的“龙抬头”并非偶然。据报道,1月份天津一汽夏利的销售创纪录地达到21700辆;神龙汽车月销1.4万辆,创下建厂以来单月最高。各地市场反应自然是一片红火。在广州,整个乘用车销量据悉比上月净增三成,广州市民平均每天购汽车571辆。业内透露,1月份国产轿车的销售17.81万辆,而2004年1月份,轿车销量为15.19万辆。

  春节前是车市旺季,许多消费者都有买辆车过年的愿望。“像QQ,两三万元一辆,相当于买个高级玩具,送给女朋友多好。”奇瑞重庆经销商如是说。“关键是供求关系”,重庆新亚公司总经理曹绍霁颇为感慨。去年下半年以来,许多汽车厂家开始减产、降价,车市供求失衡的状况趋于改善。记者杨斌网络编辑:王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