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戴-克今年重点“修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7:26 南方都市报

  去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曾为如何处理三菱汽车而头疼不已。今年,戴-克的重点目标转向了旗下的SMART品牌。众所周知,SMART是梅塞德斯-奔驰一手打造的超微型车,其定位非常独特,在全球市场也颇受欢迎。

  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克的首席执行官施伦普日前表示,由于梅塞德斯-奔驰的利润在2004年大幅下滑,因此该公司旗下的SMART发展计划将被重新修改,以使奔驰品牌的盈利能 力重返正轨。“虽然我们将着手制止盈利大幅下滑这一情况继续发生,但是在未来12个月,我并不认为情况可以得到本质的改善。”

  SMART品牌去年亏损7.72亿美元,自从1998年收款产品上市以来,累计亏损额达到了26亿美元,该数据由一位匿名的戴-克高层人员披露。

  施伦普上周在一个电话会议里面默认了SMART品牌亏损严重这一事实,并表示将尽快着手解决这一问题。根据计划,SMART品牌的发展规划将在今年4月或者5月出台。对于此前曾有传闻指SMART品牌将被永久取消,现在看来已不可能发生。

  施伦普表示,将有可能为SMART品牌寻找一个合作伙伴。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三菱汽车对此表示过兴趣,由于三菱连自救都成问题,因此合作更是渺茫。至于SMART汽车进军美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时间表,也一直悬而未决。在1月初的北美国际车展上,SMART曾计划展出一辆SUV概念车,不过后来临时被取消,这让人们对其前景表示担忧。海外传媒纷纷猜测,该车型可能成为了成本削减计划的牺牲品。

  梅塞德斯-奔驰的新任CEO表示,仍然计划向全球市场出口SMART汽车,因为提高销量对保证盈利至关重要。不过鉴于目前美元表现疲软,因此尚未能确定时间表。SMART品牌全年亏损严重,拖累了梅塞德斯-奔驰去年第四季的营业利润暴跌97%。不过戴-克的CEO施伦普表示,有信心在2006年让梅塞德斯-奔驰的利润增加40亿美元。

  编译:罗文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