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SUV迁址上海万丰 上汽第三品牌攻略出炉(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47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未来的产品计划中,双龙将与上汽集团进行2升轿车的开发,弥补在轿车方面与世界水平的差距,同时摆脱对奔驰的过分依赖。

  经过这样的调整后,上汽集团与双龙开始了一场全方位制造汽车的合作。虽然这些计划将首先在韩国执行,但一定也会转移到中国来。“这些计划是我们双方都能获益的基础上制定的,所以一定到中国市场。”

  锁定万丰由于双龙首先将其SUV车型引进中国,所以上汽集团必须选择合适的生产基地。

  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上汽集团正在与上海万丰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万丰)进行接触,将上海万丰收入旗下,作为专业生产SUV的基地,上汽集团运作的主体将是上海汽车(以下简称:上海汽车600104.SH)。与上海万丰的重组,也将由上海汽车完成。目前,双方正在低调的谈判中,还没有真正的结果。

  上海万丰是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生产汽车的主体,主要从事多功能商务车、中高档皮卡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具备年产60000辆汽车生产能力。主要生产单排、双排、厢式系列SUV和客车。

  熟知此事的人士表示,上汽集团如果能将上海万丰收入囊中,将是最理想的结果。在上汽集团看来,上海万丰具有两方面的优势。

  其一,在双龙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曾与上海万丰商谈过合作事宜。正是这种渊源,在上海万丰与双龙有了初次碰撞之后,在双龙再次进入中国的时候,上海万丰成为上汽集团理想中的收购对象,而上海汽车也已经在2003年开始为今天的到来做准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