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SUV迁址上海万丰 上汽第三品牌攻略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47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汽集团将大力拓展双龙的产能、提升其产品研发能力,设计出足够强大的后续产品,使双龙成为真正的世界汽车制造公司。移植双龙SUV是其第一步。

  2月1日,韩国双龙汽车宣布,其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的合作迈出重要一步,双方开始对未来的产品进行布局,并将双龙的产品移植到中国。

  这是继上汽集团选派其集团副总裁蒋志伟,进入双龙董事会成员后,又一大动作。双方在短时间内作出这样的“融合”,震动了整个行业。有评论说,中国汽车制造商通过海外收购,提高竞争力的方式,还没有成功的先例,上汽集团必须要有周全的计划。更有观点认为,这说明此起跨国收购案正在顺利进展之中,“至少现在没有出现问题”。

  不过,在将双龙产品移植到中国之前,上汽集团还尚需要在生产基地和新产品销售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操作。现在,行动正在进行中。

  “双龙”新政作为双方对未来公司发展计划的核心部分,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将与上汽携手开发一个新的中型SUV生产平台,在韩国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不仅如此,为了证明上汽集团的实力,这个生产平台的基础将源于上海。至于其中的细节,双方没有做进一步说明。

  在对韩国方面做出短期规划后,针对中国本土的计划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完成。上汽集团欲将双龙的主打SUV系列产品引进中国,“这可以尽快弥补上汽集团自主生产汽车的不足”,双龙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管理层说,“这项计划必须考虑双龙汽车工会的要求,减少因双龙移植到中国生产而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这些计划都在制定中,还没有获得双龙董事会的进一步认可。

  更为重要的是,韩国方面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在逐渐恢复理性消费后,各大SUV厂家都面临不同的经营压力,双龙将选择哪种产品在中国进行生产,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希望能确保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率,“这项计划是双方正式合作的开始,应尽可能减少意外”。

  根据上汽集团接管双龙时签署的协议,在未来3年内,使双龙能达到40万辆的规模。同时,在资金投入方面,上汽集团信心十足。蒋志伟曾说,在2008年前投资10亿美元,无法使双龙成为国际性汽车公司。

  如果这些计划能顺利实施,双龙与上汽集团还将拓展更多合作。为能适应世界范围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双方将研发氢动力发动机。双龙新闻发言人说,“双龙与上汽合作后,一定要能顺应世界汽车发展的趋势。”

  此外,双方还计划研发轿车。双龙已经意识到,单凭SUV很难占领更多的市场。双龙希望上汽集团的投资能支撑对轿车的开发。目前,双龙的轿车仅局限在借用奔驰的技术上。自从1991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签订了微型商用车的技术合同后,在卡车和巴士的生产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正是这样的原因,1993年,双龙再次与奔驰签订了乘用车的技术合作合同。这种技术的作用一直发挥到今天,双龙的支柱性豪华轿车主席(Chairman)便是建立在奔驰e级轿车的基础上。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