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近日雨雪雾天气影响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冷空气的影响,北方地区今天再次雪花纷飞,而南方一些地区的阴雨则一直持续,对节后春运也造成一定影响。

  受南下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上午,青海东部、甘肃、内蒙古中部、宁夏、陕西、山西、河南西部以及湖北北部地区都出现了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北京的局部地区也下起了小雪,北京气象台于今天早上八点发布了降雪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气温较低、路面将有积雪。

  北方的降雪影响了交通运输,在兰州,由于大雪将路面覆盖,过往车辆不得不缓慢行驶,在兰州市通往周边地区的高速公路上,由于积雪厚度超过了10厘米,发往各地的长途班车部分停运。

  在延安,从今天早上开始,普降的中雪使得汽车站停发了所有的长途和各支线客车,大量乘客滞留车站。 另外受大雾影响,早晨京石高速河北段以及京津塘高速公路一度封闭,目前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与北方不同,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从昨天开始,南方福建省的北部南平、三明、宁德地区普降暴雨。南京的阴雨天气,也给正值高峰的春运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各个车站里都是人满为患。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南下,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到8度,同时还会有小到中雪。从今天晚上开始,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减弱,19号以后,持续近一个月的降雨将结束。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