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伊兰特回家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22  新浪汽车
自驾伊兰特回家过大年

自驾伊兰特回家过大年

  春节的意义是什么?这对于深受传统影响的中国人来说是毫无疑义的。一家子团聚了才是真正意义上过了一个年——回家和亲人团聚,走亲访友,虽然平淡,但别有一番温馨在心头。但唯一令春节蒙上阴影的,是每年春运时的人山人海,一票难求,无异于一场战争。不过从今年开始,我再也不用为买票难、坐车受罪而犯愁了,因为今年我买了一辆北京现代的1.8自动豪华型伊兰特,我们一家三口已经打算驾着伊兰特,轻轻松松回家过大年了。

  其实,早在一年前,我就筹划着买一部自己的车了。之所以选择在春节前出手,主要还是考虑今年车市价格已经探底,厂商的各种优惠也比较多。另外,还是为了一份沉甸甸的承诺:等我长大了,就开高级轿车回家接你们享福去。从小我就学会了如何用衣锦还乡的故事哄二老开心,屡试不爽。弹指之间,自己早已过了而立之年,成家立业,也有了一个12岁的儿子,但对父母的承诺却迟迟不能兑现。尽管二老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过我的那句话,但我还是感到了责任和他们的期望。

  因此,在考虑购车时,我的标准有两个,一、外观要气派,配置要齐全,应该是辆中档车。二、性价比要高,比较实惠,不会给家庭经济带来压力。在综合各项指标后,伊兰特时尚的外型和优秀的性能,齐全的功能配置,相对低的售价一下子就俘虏了我。比如,像伊兰特上配有的灯光自动开启功能、前排座椅的电加热功能、根据车速调节雨刷速度、语音提示系统、手机免提系统、标配电动天窗等,这些配置只有中高挡车才具有。而统计数据显示,伊兰特在04年已经一跃成为中国家庭轿车冠军。看来,和我一样选择的人还真不少。

  在检测好轮胎压力、动力系统,油箱上满油之后,我们一家三口正式上路了。坐在伊兰特里的感觉相当舒适。伊兰特的内饰线条比较简洁、现代而时尚,从仿桃木和真皮材料的大量使用上,透露出一种豪华的氛围。在内部空间上,2610毫米的轴距和1425毫米的宽度伊兰特在同级车里遥遥领先,前、后座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也很宽裕。伊兰特前座和后座均扩大了乘员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使车辆的舒适性和便利性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于长途驾驶来说,汽车的舒适性相当重要,伊兰特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和舒适的座椅设计,使驾乘都那么舒适,根本就不需要顾虑疲劳问题。带给老人、邻里亲戚的礼物曾经让我犯愁了好久,但伊兰特却替我很好地解决了这个大麻烦。后备箱储存空间可达415升,放上大包小包后还略有空余。

  从北京到武汉老家,行程在1000公里以上。因此,对汽车的动力性和稳定性是一个小小的考验。伊兰特采用的是1.8L强劲型1.8β发动机,可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节省燃油。在高速路上,120公里以上/小时的速度,伊兰特依然平稳。北京现代在春节期间推出的高速公路的免费检测活动,让我这家回的就更放心了。

  人在途中,安全是重中之重。这一点,伊兰特更是让人放心。听说伊兰特整车通过了美国NCAP碰撞测试,获得五星级防撞安全水平。伊兰特前后轮都采用了盘式制动,同时ABS+BAS系统则是伊兰特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B.A.S(Brake Assist System)作为制动助力辅助装置,加大踩制动的力度,最高可缩短17%制动距离

  用了一夜时间,我驾着伊兰特终于回到了家。12岁的儿子还躺在妈妈怀里美美地睡觉呢。还没到家门,就看到头发花白的父母迎了上来。大气的伊兰特,顿时引来了街坊邻居的夸奖不断:“这车真气派。得多少钱呀?”“你看王家二小子多有出息,自己都有车了。”看到父母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很灿烂的笑容,我理解为人父母的心思。儿子有所成就是自己最大的安慰。

  把后备箱的礼物带上楼来,父母,哥嫂,还有大侄子,每人都有一份。后面的春节日程我也安排好了。开着伊兰特带父母到郊外玩两天,让他们舒心舒心,“辛苦了一辈子,也该歇歇了”。同时也让咱们的儿子认识一下老家本色,不能忘本。另外,带着全家走亲访友。欢欢喜喜过一个自由开心的春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