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过后不忘保养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7  新浪汽车

  春节七天长假已经过去,许多人还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在此,位于八达岭高速路清河收费站东南辅路边的北京汽修一厂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您的爱车该做检查保养了。首先,假期出游和串亲访友,使您的爱车经过远程跋涉,尤其是在恶劣的路况行驶后,车辆损耗较大,归来后不可忽略对底盘、油、水和油路的检查。其次,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里也要注意对自己的车子进行一定的检查保养。

  1. 制动系统的保养。车主可自己感觉一下制动系统有无异常,反应是否灵敏。入春以后,雨水越来越多,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所以,在春季保养时必须经常检查制动液,以保证行车安全。

  2. 底盘检查。汽车底盘在出厂前都做过防锈处理,在路况较好的城市路面行驶,不需要经常检查,但如果是在山路或者泥泞路行驶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要适时对底盘进行检查,已保证车辆正常行驶。

  3. 轮胎检查。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它的磨损程度对汽车能否安全、平稳地行驶有着重要影响。长途行车后要检查胎压,轮胎是否有明显的损伤,胎纹间是否有石子等异物,花纹磨损标记等。

  4. 还要对油、水等液体进行检查。检查全车油、水是否足够,油质是否良好;检查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有无渗漏油现象。

文/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