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设部拟规范出租车市场 维护消费者及司机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2:1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05年要采取措施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的管理。

  这位负责人说,出租车行业的突出问题是损害消费者权益和出租汽车司机合法权益,根源在于经营权招投标和转让环节的各项措施不完善,劳动用工和运营秩序不规范,各项规定不适应市场发展实际。2004年一些地区针对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规范了出租车市场秩序。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要按照公开透明、公正有序、公平负担的原则,逐步推广以服务质量为主要竞标条件的经营权招标,建立科学合理的经营权配置机制。认真清理出租车经营权有偿出让,严格规范各项收费,完善价格调节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规范企业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促进行业稳定。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