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驾照考试教练称:男士天生就比女士会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1:09  中新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驾证考试首席监考官近日发表了一项宣言令女性司机听了很不舒服,猛敲方向盘发泄怒火:他说男士天生就比女士驾驶技术高,操纵感生来就比女士强。这女性司机听了,能服气吗?

  该结论来自英国驾照考试机构首席教练-罗宾.卡明斯。他每年都会监察1千5百万驾驶学习者考试。凭借自己日积月累的临场经验,他告诉大家男人的驾车感觉要比女人强。他说,通常情况下,男士需要12.2小时训练课程,通过率为46%,而女士则需要15.3小时,通过率也低于男士,仅为40%;男士平均需要1.87次考试最终通过,而女士则需要2.12次考试。他还提到,女性学习者在考试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掉头。

  “我是根据这些现实数据来说话的,没有凭空捏造。”卡明斯说道,“不可否认,女士中驾车一流的大有人在,男士中开得糟糕透顶的也比比皆是。但从总体上看,男士似乎能够更快掌握基本技巧。一些女士,当然不是指所有女士,确实需要很多时间教才能掌握。”

  据悉,英国街头一幅海报声称女人驾驶技术好于男人,一家保险公司还特别为此提供了证据。很长时间以来,人们都和它相安无事。但自从卡明斯的话抛出后,人们便开始对这幅海报不满。大家认为该广告所言失真、误导群众,还将其上告到英国广告标准局,但后者给与了回绝。通常人们都会以为女人驾车的交通事故比男人少,罚单也少很多。但据另一家保险公司的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司机比男性司机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罚金也比男性司机来得高。(天石/天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