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全新营销思想打响“乙酉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21: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2月9日,农历乙酉年大年初一,在全国人民欢庆新年的同时,东风雪铁龙全体员工比其他人过了一个更充实、更欢乐的春节,虽然他们很多人都不能和家人共度佳节,但大年初一销售14台车的奇迹使他们更加兴奋不已。

  依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大年初一是辞旧迎新、走亲访友的日子。而东风雪铁龙销售部却在春节前夕向所有4S店发出了一个“特别”的通知,即初一至初五期间,要求所有4S店正常开门营业,也就有了中国轿车市场大年初一销售记录的诞生。那么东风雪铁龙销售部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呢?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东风雪铁龙销售部的负责人,在拨通电话后记者得知,这位负责人正在全国的4S店之间巡回奔波。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东风雪铁龙在2004年底,即开始收集并研究中国消费者假日消费的特点,研究结果表明,随着中国人均收入的提高,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消费习惯都在发生变化。现代城市中人们生活节奏很快,往往要到年三十才能休息,因此春节期间难得的长假就成了大宗消费的最佳时机,以往这种消费热潮往往体现在超市、商场等年货购买上,而近来“买辆新车过年”已成为新时期都市人的新选择。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东风雪铁龙认为,作为厂家必须迎合这种新的消费习惯,必须打破春节不营业的传统惯例。

  在这样的缜密分析和果断决策背景下,一贯善于打破常规,“不按牌出牌”的东风雪铁龙再出奇招:大年初一开门营业。“开始我们心里也没底,确实也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这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坦率地承认,“看来真应了那句话——市场无定律,用户定规则啊。”

  这句“市场无定律,用户定规则”概括了东风雪铁龙领导班子对新时期汽车营销的理解。在记者看来,与大年初一的旺销局面相比,这种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营销思想的出现,才是更值得中国汽车业额手相庆的大事,这意味着中国汽车业崭新的营销时代即将到来,而打响第一枪的,不出所料,依然是以求新善变而著称的东风雪铁龙。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