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春出行前车辆做好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出行篇之

  出行前车辆检查

  发动机舱

  请先检查车辆发动机舱内的各种油、液(尤其是制动液和防冻液)是否位于MAX(最高)和MIN(最低)标记线之间,如果不符合要求请尽快解决。

  安全装备

  检查各项安全装备是否完好(如ABS、EBD、ESP、安全气囊及安全带等),工作是否正常。

  轮胎

  首先观察外观是否有损伤,其次是确保车辆的轮胎胎压正常,这也包括备胎,有问题的备胎除了增加重量没有任何用处。如果你生活在东北或者西北地区,冰雪天气会持续3个月以上,因此您有必要考虑准备更适合冰雪路面的冬季轮胎,具体请参考本期的轮胎拦目。

  燃油

  应至少保持油箱处于半满状态,更多的燃油能够减少油箱产生的水蒸气。同时,也有助于增加车重,提高车辆在冰雪路面的行驶稳定性。

  应急用品

  这部分内容请参考本手册的“驾车出行必备工具篇”。

  雨刮器

  在我国北方冬季的雨、雪天气时,最好将雨刮器从风挡玻璃上分开、竖起(如下图)。这样可以有效防止雨刮片与风挡玻璃冻在一起,进而有效避免因强行起动雨刮器而造成的雨刮片损坏或雨刮电机损坏等故障。其实,您也可以在雨刮片与风挡玻璃间垫上一张报纸,或者在雨刮片上涂些洗涤剂,都可以起到防止雨刮片与风挡冻在一起的问题。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