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挑选之离合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38  新京报

  对于二手车来说,离合器并非关键部分,但需要指出的是,在二手车市场里绝大部分车的离合器都是令人满意的,因为旧车商家在翻新过程中,已将离合器的故障排除。

  1.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踩下离合器踏板几乎触底时,才能切断离合器;或是踩下离合器踏板,感到挂挡困难或变速器齿轮出现刺耳的撞击声;或挂挡后不抬离合器踏板,车辆开始行驶,这都表明该车的离合器分离不彻底。

  2.离合器打滑,其原因是: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太小、分离轴承经常压在膜片弹簧上,使压盘总是处于半分离状态;离合器压盘弹簧过软或有折断;离合器与飞轮连接的螺丝松动等。有很多使用了两年左右的经济型轿车,如奥拓、夏利、福莱尔、北斗星等,因原车主大部分都是新司机,经常会带有上述故障。

  3.如果在使用离合器过程中出现异响也是不正常的。其故障原因是:分离轴承磨损严重、轴承回位弹簧过软或折断、膜片弹簧支架有故障等。

  4.当踩下离合器踏板到3/4时,离合器就应该稳固接合。否则检查其行程是否合适,可以用直尺在踏板处测量,先测出踏板最高位置高度,再测出踩下踏板到感到有阻力时的高度,两个数值的差就是该车离合器行程数值。文/魏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