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动力改装及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31  新京报

  改变发动机本身是提升动力性能的根本,但改装应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追求更快的速度是一部分有车族的目标。不少车主通过改装,让汽车拥有了更强劲的动力。然而并非所有的动力改装做法都是正确的,改装也会产生种种误区。

  更换行车电脑提升动力

  有车主喜欢更换放电性强的高压矽导线与火花塞,勇极驱技师认为,这在点火方面的确能加强许多,但一定程度上得因车而异,关键是要懂得搭配;过强的点火对火花塞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对动力性能的提升,这位技师认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发动机系统的改装。首先是电脑的改装,由于现在车辆愈来愈精密,因此诸如转速限制、时速限制、点火正时、空燃比调整等都由行车电脑控制。通常所说的改装电脑只是将控制芯片加以更换,借此使车辆的性能有所提升。

  同时技师表示,发动机长期处于高转速状态,对于内部机件损耗有相当严重的影响,若是将转速限制解除,在享受高转速带来的快感背后,就是加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从安全角度讲每辆车出厂时,原厂会根据车辆本身的性能与结构,在极速上有一定的限制,安全第一是此举的主要考虑。

  换排气管对提升动力效果小

  时下部分车主认为加装一支大口径且声浪惊人的排气管后,车辆便会跑得更快,技师表示这是一种误解,排气管的更换对于功率的提升可说是微乎其微,特别是对于一些小排量的自然进气车。相反,大口径的排气尾管对于低速扭力的流失有相当大的影响,但在高速行驶时较为顺畅的排气对动力改善是有帮助的。而排气管本身的材质、管路的设计,管壁内部是否光滑,消音筒的设计是否可以形成良好的回压等,都是影响排气管效果是否良好的重要因素。

  最后,勇极驱技师提醒爱DIY的发烧友,他们自己动手制造出许多发动机改装零件来更换,这种做法并不可取。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