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搭铁不良和线路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5:08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红旗7200E3轿车,大修发动机后着车试验,发现仪表上的充电指示灯、制动报警灯和水温报警灯在发动机怠速运行时常亮,稍许加大油门,3个报警灯便全部熄灭。但只要回到怠速状态,故障又会再现。

  根据故障现象表明,初步判定可能是搭铁不良或线路出现问题而造成的。于是拆下发动机上面的防护罩,检查在发动机上面的搭铁点,可均连接牢固。在检查线束时,发现部分线束被发动机磨露了好几根线,恰巧是三个指示灯的连接线束。由于维修工在装发配动机时没有注意到,也没有进行包扎。满以为把裸露的 线束包好后,此故障可以得到解决,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

  由于该车大修之前什么问题都没有,并且仪表各指示灯均工作正常(大修前已做过鉴定)。为证实仪表总成是否有问题,恰巧配件库内有一新仪表,于是拿出来装好后试车,3个指示灯居然全部熄灭,正要向客户交车时,可指示灯又开始亮了起来。

  经过反复检修,最后的疑点落在了发电机上。拿来万用表,拨至测量电压的挡位,对发电量进行测量时,却发现发电机不发电,那么为什么加大油门该故障会消失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经更换新发电机,把原来的仪表装上,反复多次试验,3个警报灯再也没有点亮。

  拆下发电机进行检查,原来是整流板中的二极管被击穿所致,究其原因,可能是由于操作工当时没有把蓄电池搭铁线取下,在装发电机输出火线时与壳体搭铁而造成的。随着电子元件在汽车上的广泛应用,不但要求维修工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同时也对维修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错,谨 以此提醒同行。(候志强)《汽车与驾驶维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