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用品专题 > 正文

车主要学会辨防盗器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3:53 法制晚报

  车辆是否被盗报警器声音不同 可将防盗器调静音 出现盗撬会发出25秒报警声

  春节将至,放爆竹的人也越来越多。最近,不少家住在非禁放区的有车族担心,爆竹震响汽车防盗器会干扰人们的注意力,给不法之徒带来可乘之机。在此,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车主,节日期间将防盗器调至静音状态同样可以起到防盗的作用。

  以一般的双响(俗称二踢脚)为例,在离车20米的距离内炸响,肯定能将车辆的防盗器震响。防盗器的频繁报警,不仅干扰了人们的正常休息,而且也因要频繁查看车辆,使车主产生“懈怠”情绪而放松了警惕。那么,如何既防盗又不被爆竹干扰呢?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专业人士。

  军鹏专业汽车防盗中心张经理介绍,在不同状态下报警器发出的报警声响是不同的,通过对声音的判断可以知道,防盗器是被爆竹震响,还是发生了盗撬。如果车主担心,爆竹炸响时多辆车的防盗器同时响起不好分辨,还可以将自己的防盗器在节日期间设置在静音状态,起到既防盗又抗干扰的作用。

  张经理说,现在市面上出售的汽车防盗器一般都具有静音键。当将防盗器调至静音状态时,爆竹炸响时防盗器不会发生报警的声响,而此状态下一旦出现盗撬,则防盗器会发出连续25秒的报警声,且此报警声与正常状态下报警器的报警声不同。

  记者从朝阳、大兴、顺义警方了解到,今年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此类报案,但以前确实有类似情况发生。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上防盗器至少有50个品种,以外埠产品为主,产品质量良莠不齐。

  警方提示

  一是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

  二是要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场所,如正规的停车场。

  三是要正确使用汽车防盗装置。

  四是可适当增加防盗设施,如增设排挡锁、方向盘锁等机械防盗装置与电子防盗器配合使用。

  五是由于汽车保险并不包括车内物品,因此,尽量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车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文/记者 冯霞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