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旅游备些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节期间,我们该注意哪些饮食卫生,出门旅游如何做好防病措施、备些什么药?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

  在驾车出游前,可以多备一些抗病毒药物如板蓝根冲剂,用于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带点肠胃消炎药、黄连素、藿香正气水,以治疗腹泻;外出旅游饮食不规律,容易上火,引起便秘,还应该备一些通便的药;容易晕车的人应该准备一些乘晕宁等;此外,在野外活动时难免会有磕磕碰碰,或被蚊虫叮咬,一些外用药,如创可贴、医用纱布、绷带、医用酒精及伤科药如正红花油、云南白药等也应适当备一些。旅行归来后也应做健康检查。因为旅行最易感染疾病,有许多疾病是感染后并不马上发病的。如果归来两周后仍感到身体不适,应该抓紧时间做多方面的检查。 记者张焱实习生李小明

  更靓食用油换了新包装

  春节临近,经过四个月的食用油标准“过渡期”,成都大部分食用油货架上已经摆上了符合新标准包装要求的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等。但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和超市发现,成都消费者对新包装并不敏感,仍主要看生产日期来决定购买。

  去年10月1日,国家发布新的食用油标准,规定以一至四等级划分来代替原来的色拉油、高级调和油、一级油和二级油的称谓,并要求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产品原料生产国,是否使用了转基因原料,以及生产工艺是“压榨”还是“浸出”等。而“色拉油”、“调和油”等名称,根据新标准要从今年2月1日开始不再使用。据介绍,现在消费者购买食用油对于是否是旧的“色拉油”还是新的“压榨油”,消费者往往并不十分在意,基本上根据生产日期来购买,而厂家和超市为了尽快售出“旧”油,都在纷纷打折或是捆绑赠品出售。

  记者 钱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